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記趣---披荊斬棘
2011/12/07 05:45:29瀏覽967|回應28|推薦159

     『王老先生有塊地呀,吚呀吚呀唷........ 』,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但是以閒人最近的心情,真想把後面那句〝咿呀咿呀唷〞 改成〝哎呀哎呀唷〞。因為這幾星期,天氣只要放晴,老太婆就得跟隨著老太爺一起去農地披荊斬棘。

    四年前與好友們合買了這塊地之後,大夥們就到較平坦的農地玩玩,也隨意種了一些蔬果娛樂,但是卻從來沒有想進入這雜草叢生滿佈荊棘有如熱帶雨林的農地整理過,大家似乎已忘記這塊地的存在。現在已抽籤確定自己是那塊地,也將進行農地的分割與過戶,不管開心或鬱悶既已塵埃落定就得好好將那塊地整頓一番。

    眼前看到的是一片荒煙蔓草,沒有頭緒的不知如何整理起,想起文學作家施寄青2006年曾寫了一篇田園居---大不易,施女士說,山居後,才發現光是除野草,就可除的我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欲哭無淚了。

    我家老爺是行動派,做起事來更是拼命三郎,只見他埋頭苦幹,除草機、鐮刀、鋸子,所有工具能用的一一祭出,我也硬著頭皮拿把小鐮刀跟在他後頭揮舞著,小除了一下坡邊的雜草和蔓藤,這時候的心情也只能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怨不得人啊!』,想想自己從小到大也沒做過這樣的粗活,怎麼年過半百了還要這麼辛苦的當起雜役,但又反過來想,現在做的是自己的農地,感覺上是心甘情願的,更何況流流汗鍛鍊身體也很不錯呀!

    幾天的辛苦,終於將這塊地理了半邊的小平頭了,我和老爺看了十分開心,也越做越起勁,忘記手上被蔓藤割傷的痛,也忘了身體的疲憊,好友們前來看我們整理的成果時也驚嘆連連。

    下圖第二張照片是一棵自然倒下的樹,樹還是活的,樹稍的綠葉茂盛,我決定留下它,準備在樹幹上綁一個鞦韆,或者綁一個吊床,老爺說要打拳擊用的沙包或鍊臂力的拉環......,看來,夢想的快樂田園居已出現了美麗的藍圖,老爺說慢慢來,反正閒得很哪。

    前天新竹下著雨,沒有出門,在家休息一天,昨天天空陰陰的,彷彿隨時就會下雨,但是農夫農婦心裡還是惦記的田裡的工作,不管下不下雨就是有一股衝動想要去田園看看。

老爺終於開口說,下雨有下雨的活要做,走吧,咱出門幹活去...。

 

番薯葉的花↓

老太婆種的高麗菜,綠綠肥肥的,蟲兒吃得好開心↓

歹勢,不知道是甚麼花?↓

歹勢,這也不知道是甚麼花?↓(謝謝竹子格友告訴我說此花是紫花霍香薊)

這花我知道,是蒲公英。

歹勢,也是,不知道是甚麼花?↓(謝謝愛蝶格友與竹子格友告訴我此花是青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58920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蝦米
2011/12/17 09:12
14日又通知這篇是訂閱的新文章?(7日已通知過了呢)!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24 23:52 回覆:

前天有PO的一篇     放一天就收起來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披荊斬棘,真不容易呀!!
2011/12/16 23:56

在鏡頭下

野花變成了封面女郎

好美喲!!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17 11:13 回覆:
謝謝孤鴻格友    開心哩!!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好
2011/12/13 23:40

很好的植物教學

有此田園

夫復何求


紅塵客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14 11:26 回覆:

您好!  魯夫格友    謝謝您的回應

閒人只會拍景  拍植物    但不懂那些植物的名字

都是好心的格友告訴我的

所以在這部落格裡   我學到很多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班後聽這音樂~~快樂
2011/12/13 18:06

12/13 掃掃地

下班後 聽這音樂  舒服 舒服~~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13 19:08 回覆:

下班囉!!   冬天了   天色很快就暗了

以前還在上班時   下班也快六點   還得煮晚餐.......接送小孩補習

好辛苦啊!!   哪有時間閒下來聽音樂  

忙完家事後就倒在沙發上呼呼睡了


若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送來鞦韆雛型
2011/12/13 08:10

昨天在老家雜園拍的鞦韆

供參


若莘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13 15:28 回覆:

a good  idea

太棒了   天然的資源作的椅子   真的很有趣啊!

謝謝格友提供這麼好的點子給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活動
2011/12/11 23:21
要活就要動  動動筋骨也不錯 自栽果菜最甜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13 18:59 回覆:

呵呵!   這句話是真的   要活就要動啊!!

謝謝您的回應 ^^


愛話畫的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萬事起頭難
2011/12/11 23:04

但一陣忙碌之後

相信您終會嚐到苦盡甘來的滋味的

雖然~~~還需很長一段時間慢慢研究啦..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13 19:02 回覆:

嗯!   昨天又除了一大片   終於通到對岸了   呵呵!!

今早手酸得沒力了    休息一天    明天繼續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的代價
2011/12/11 01:35

從蔓草荒煙到小平頭,已經大不易了,妳這農婦還稱職嗎?有沒有準備點心啊?

要說還是不容易,妳也親自超刀斬荊闢棘,要給你們拍拍手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11 07:39 回覆:

看到半邊小平頭就樂不可支了

這幾天繼續努力    邊坡的好幾叢的竹子也要鉅掉

很多活要作    我們只作一個早上而已  

中午就去附近麵館吃客家切仔麵囉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09 17:09

嘿嘿

種菜之後才知道

農藥的可怕

沒農藥只能吃---菜尾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09 22:36 回覆:
呵呵!! 就是怕抓蟲 大方的先給蟲吃   吃剩下再給我吧!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12/09 08:24

很多退休的人..因為有塊地而有所寄情

待在那裏玩耍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賞心閱目...


浮雲任游
閒人(er481025) 於 2011-12-09 14:05 回覆:

幸好退休前就已購得此地

田園樂玩了一年多了    有辛苦也有快樂

就是強身又打發時間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