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湖鹿港一日遊
2014/10/29 06:56:57瀏覽1877|回應9|推薦144

   秋高氣爽,風和日麗,這樣的天氣很適合出遊。雖然很想出去旅行,但又不想自己規劃行程與地點,另外,我家老爺為了到外縣市教書開了三十幾年的高速公路,以至於想到要開長途的路程,他就顯現出無力感了。老爺堅決且明確的表示出外旅行的條件是:不要自己開車。我也只好在網路搜尋適合我們出遊的旅行社辦的國內旅行團。

  十月初報名了某旅行社的溪湖鹿港一日遊,旅行團是從桃園出發,沿途會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指定地點載旅客上車,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上星期五終於成行,車上有老有少,雖然互不認識,但經導遊小姐一路上的講解與導覽今天要去的景點,所以車上的氣氛下不覺得沉悶。這個旅行團沒有吵雜的卡啦OK接力唱,也不是所謂的〝採購團〞,讓我和老爺頗為開心。

  遊覽車約九點多下彰化交流道,第一站來到了彰化溪湖的糖廠,糖廠景色普普,聽導遊說園區的冰棒口味很不錯,但因牙齒對冰的東西很敏感,所以不敢嚐試。糖場最大的特色是保留了日據時代載甘蔗的五分小火車,今天來了一群高中生隊伍,所以搭五分車的人是大排長龍。小火車慢慢的滑動,沿途欣賞田園風光,陣陣的涼風徐來很是舒爽,還有糖廠隨行人員的解說,來回約一小時。

轉角遇到夜鷺↓

中午我們來到香火鼎盛的鹿港天后宮↓ 

最後一站到了彰化鹿港的臺灣玻璃館↓

101大樓↓

翠玉白菜↓

非常滿意這趟人文與地理的知性之旅,也是方便之旅,以後還會繼續參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18516742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22:13
如果有不錯的行程,我也比較喜歡跟團,有些景點需要導覽,我們自己去反而走馬看花而已。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1-06 14:00 回覆:

這家旅行社很貼心,我在頭份交流站下旁指定地點就可以上車,真是太棒了。

車上旅客從70幾歲的長者到2、30歲的年輕人,還有五個月大的小嬰兒.....,也有一個人單獨參加的....,雖互不相識,但氣氛和氣。

剛好那天是我身分證上的生日,導遊小姐很細心居然被她發現了,當天全車的人都幫我祝賀唱生日快樂歌,導遊還送我一個小禮物,很開心但超不好意思的.....。

11月和12月份的團都是賞楓的,很想去,我得跟老頭商量商量。


林大(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6:12

這裡就也在我們放眼可及的範圍.....

再成行...記得通知...全公司員工定當趕緊朝覲大股東去....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1-03 17:05 回覆:

每次南下會路過彰化,但不曾踏進彰化,鹿港這名字是如雷貫耳響噹噹,很久以前就想去了。

這次藉著跟團旅行終於踏進彰化,踏進林大老師的地盤啦!!

下次有機會會再去一趟.....如雷貫耳響噹噹的公路花園蕾札米的店。大笑


林大(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6:09
來晚啦...沒跟上.............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1-03 16:58 回覆:
感恩~~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02 15:49
我之前參加了跟著「董X長去旅行」的團去了一趟中部
雖然團費看似高了點
其實物超所值,而且很盡興
下次您可以參考看看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1-03 16:01 回覆:

謝謝慎卿格友的回應

我上網查了一下,真的很貴耶!應該是很高檔的團哦!

我參加的是救國團學習中心相關辦的旅行團,很平價很實在。

我比較適合一天的旅行,因為家裡有隻毛小孩。大笑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8:40

我也喜歡出遊時有人打理所有的事。

生活已經辛苦了,玩樂的事情就輕鬆些吧大笑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1-01 08:58 回覆:

嗯ㄚ,出去玩就是要放鬆,何必那麼緊張呢?(尤其上了年紀的人奸笑(呵呵、嘿嘿))

孩子還小時,每年寒暑假都會出遊,那時候開著車花東墾丁三天兩夜到處跑也不覺得累,

現在體力真的差很多。烏雲飄過


蓮花太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0 11:37
有著很棒的宗教文化、跟玻璃藝術。足感心耶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0-30 13:55 回覆:
謝謝!!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22:45
好文章 ,不錯的旅途,感謝分享哈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0-30 13:55 回覆:
謝謝!!微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11:36
我都不知道彰化有糖廠,找一天過去瞧瞧。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0-29 17:57 回覆:
糖廠的冰棒聽說很好吃,但有敏感型牙齒的我不敢嚐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10:11
跟團玩﹐輕鬆方便﹐有人打理﹐也滿好
閒人(er481025) 於 2014-10-29 17:58 回覆:
沒錯啊!  自己開車耗體力與精神,尤其對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所以跟團最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