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秘徑桐花醬
2009/04/29 07:42:27瀏覽3534|回應15|推薦77

  就醬子...繽紛的桐花落..變成了桐花醬....

這樣也好,否則看這有如白色長毯般的遍地落花,沒有個草上飛、水上漂的輕功.我..怎捨得踩著這桐花步道前進呢!

昨夜滴答雨聲伴我入眠,今晨醒來雨聲依舊,心想...這下慘了,今天桐花秘徑
賞桐花的外拍行程...雖然風雨無阻,但真不敢想像老天能饗以如何的桐花宴?

果真,滿地的桐花醬,桐花味噌湯..偶而佐以一份桐花涼拌野菇,只是...
這樣的野宴,怎能滿足我們這群廚藝高超的OBS胃口呢!

雖然老天爺不賞臉,還好,有晨曦姐熱情款待,甜滋滋的綠豆湯,水果茶點..
森呼吸那份豐富的午茶餐飯,還是讓這次冷颼颼的行程備感溫馨....

 

長長..長長的桐花醬...

泥地裏...冒泡的桐花味噌湯..

 

 桐花伴(拌)野菇...開味菜

穿著雨衣,撐著傘,踩著泥濘...沿著這美麗的山中湖畔而行,蛙啼、蟲鳴、鳥
叫聲一路相隨...還有我們的相機喀嚓喀嚓聲..雖然飄著雨,還是雨中作樂,
果真像晨曦姐說的,是一堂攝影〝氣度〞訓練課程...

不過,雨中拍照很難,很累,回家整理照片更累,太多拍得模糊的照片...
真的很沒有成就感...

 建議郭妹妹下次換把紅色傘...

↑↓雌雄難辨,今日終於懂了...

 

 

 

竹東鎮大鄉里的大鄉自然步道,筆直參天的檳榔樹,及沿路的綠蔭,是我們這次探
訪油桐花的秘徑....

 

最後,雨停了,行程也結束了,對我而言,秘徑不再是秘徑,回首今日....
〝拖泥帶水〞走過的行程,雖然辛苦,又沒拍到澎湃的桐花,但沒有遊客的山徑,
雨中桐(同)行,這趟旅程還是值得回憶,記下這份心情,也謝謝花探長的用心.

明年桐雪白山頭,希望再開桐(同)樂會~~

2009.04.26 ok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7825&aid=28940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趣
2009/05/10 00:47

桐花味僧湯!好笑的名子!

看到一路落英,真不忍踏下腳步

看到你們都躲在路邊邊照相!

好有心呢!


jayme chang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一定去
2009/05/07 12:04

八卦山的桐花才看著苞,約了ㄚ頭一起去遊賞,卻已落為稀疏小星,

看到竹東桐花如許茂盛的數大美,真感嘆!明年我一定去啦!才不會有遺憾.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花片片
2009/05/04 11:24
桐花的美實令人著迷.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5-05 17:17 回覆:
不知冠軍大哥今年賞桐雪沒?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04 05:11

別緻的描述

美麗的照片

令人賞心悅目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5-05 17:11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09/05/01 06:29
真的很用心, 下雨天還去看桐花, 用不同角度呈現桐花之美, 你很會享受生活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5-05 17:14 回覆:
只是愛拍照,順便趴趴走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09/04/30 14:51

真有意思美不勝收!

分享到不同觀點,有不同的收穫 ~真好~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5-05 17:17 回覆:
謝謝yam媽..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30 12:30

雨中拍出不同的桐花味,很棒啊! 但是雌雄如何分辨妳沒寫出來? 妳知道我們不知道,妳藏私,哈哈哈。

那黑傘把它放到小畫家去塗成紅色的應該會比較漂亮。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5-05 17:23 回覆:

沒有藏私↑向上照片是雄花 ↓向下照片是雌花...

詳細版請看 http://blog.udn.com/fan0522/2890019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靈
2009/04/30 09:54
不過我倒認為雨天的桐花有另一番清靈的意境,很有味道,尤其你拍了幾張桐花雨中特寫,讓人看到不一樣的表情。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4-30 10:35 回覆:
是啊!雨中輕淋,桐花清靈...
這二天有點感冒了,讓我猛灌開水,真是不一樣的體驗...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歡喜大家來參加
2009/04/30 09:48

今年不一樣的桐樂會...

晨曦以桐子桐孫祝福OK的桐樂會福壽綿長....

也謝謝OK替阿季留下美美的拍桐背景啦...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4-30 10:42 回覆:
真是謝謝晨曦姐這些還吸著奶嘴的桐子桐孫們...
希望它們快快長大..
來年阿姨會帶著乖乖、棒棒糖來看它們...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辛苦
2009/04/30 07:57

還是很不錯ㄋㄟ

特別喜歡牽絲那張啦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09-04-30 10:43 回覆:
謝謝傑玉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