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台灣底層社會的真實情況嗎?
2007/11/07 17:02:13瀏覽451|回應6|推薦41

引用文章來源TVBS新聞台

雲林斗六國中學生營養午餐剩菜,提供低收入戶分食,消息曝光後,今天排隊的人比昨天多了一些,其中一名26歲男子,不是低收入戶,但本身行動不便又失業,也跟著來排隊,校方通融讓他排在最後面,輪到他時,只剩一包豆腐湯和2根甘蔗,他說家裡3個人就以這些當作午餐。

等不及學生把營養午餐剩菜,倒進大鍋子裡,斗六國中側門口,已經排了10多位低收入戶、老人家,自備鍋子和塑膠袋,要把剩菜打包回家。低收入民眾:「沒錢可以吃飯,沒錢可買。」記者:「拿回去幾個人要吃?」低收入民眾:「我喔,2、3個人。」

記者:「你每天都來?」低收入民眾:「對。」記者:「來多久了?幾年了?」低收入民眾:「大概1個月。」

這些民眾都知道這裡有剩菜可拿,每天準時報到,雖然校方表明,要事先提出低收入或清寒證明,但也有不是低收入戶民眾來排隊。拿剩菜男子:「等一下應該還有吧。」記者:「校方說要證明才可拿。」拿剩菜男子:「對啊,我是排最後面。」記者:「還是要等等看?」拿剩菜男子:「對啊,不等看看,難道要餓肚子。」

男子和母親隔著鐵門,看著低收入民眾分食剩菜,他說自己雙腳都打了鋼釘,行動不便,媽媽和弟弟也都沒工作,一家人連吃飯都成問題,校方只好特別通融。拿剩菜男子:「拿甘蔗和湯。」記者:「這樣3個人夠吃嗎?」拿剩菜男子:「沒辦法啊!」

雖然拿到的剩菜不多,男子還是得騎15分鐘車程拿回家,他說,至少媽媽和弟弟的這一頓午餐,不用餓肚子了。

     斗六國中是我的母校,腦海裡從來沒有過分食剩菜的記憶。剛剛看到這則新聞報導,除了心痛還能夠說什麼呢?如今當權的政府何時問過,一般市井小民如何維持生計?台灣景氣一年不如一年,相信大家都有感受,但這一切何時能終止呢?明年的選舉真的可以改變這些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實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135626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3 12:27

看了好鼻酸

經濟越來越不景氣

政府官員卻還在鬧八卦

亂花錢

唉~~~~~~~~~~~


*媽媽的守護者*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台灣底層社會的真實情況嗎?
2007/11/21 22:27
看到這樣讓人鼻酸的新聞.再想想看蘇5元.杜小豬.陳小車.和那那位叫你不滿意就游過太平洋去大陸...........那付嘴臉.能不痛心疾首嗎 ? 身為總統是2300萬人的總統.給全民的感覺像布袋戲口白 : 順我生.逆我亡............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07/11/15 09:36
什麼時候也到了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的地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更慘的
2007/11/08 23:32

我好幾次親眼目睹有人翻垃圾桶找食物吃

無比的震驚、感慨、痛心...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8 11:48

在上位者不願意看清實際真相,而只是每天不停忙著口水戰..

看著這些新聞~~真的心灰意冷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11-08 15:18 回覆:
上面只忙著選舉,扁老大不是說拼經濟也未必拼贏選舉。

梅斯普雷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看到這則新聞
2007/11/08 11:14
真的很訝異,雖然不見得去排隊的每個人都是如此.可是還是很讓人感慨.
數學總有規則可循、愛情毫無道理可言。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11-08 15:17 回覆:
不只感慨,還有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