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資源
2009/09/24 11:35:37瀏覽1271|回應0|推薦8
開會的時候....

提到免費的課程,學生比較不珍惜,

突然...

想把通訊的主題訂為「珍惜資源」,

其實...

許多Idea都是在開會時激盪出來的,你一言我一語,腦筋就這麼轉啊轉,很多事情也會更加明顯的呈現出來。

學生最近對於學習及互動都有冷却的現象,這也是我們耽憂卻又必然會出現的,人性喜新厭舊,對於新奇的事物,總會投入專注力,但日子久了,煩膩的感覺也會出現,尤其是學習的熱度,也相對會變冷了。

學生們可能也是因為免費課程,沒有成績壓力,也沒有學分費壓力,有的學生雖然報了名,也上過幾次課,再來就放著不管了,千呼萬喚也只會給個隨口說說的理由=>「我太忙」、「過一陣子再說」「我沒收到通知」(但是這是唯一留的mail),難道報名時,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規劃嗎?

面對種種不同障別的學生,有著各種不同的問題需要適應,這對線上帶領而言,是種挑戰。

看著學生熱情漸減,商議派出臥底學生,炒熱學習氣氛,並且使用即時通訊,和線上學生噓寒問暖,讓學生感受到我們的關心,想有趣的話題和學生互動,希望藉由文字與視訊會議,帶動學生學習氣氛,

或許,

本期通訊,就以視訊會議來發揮吧! 


Read More....

 松雀鷹更多文章分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lyblog&aid=334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