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物搭配有竅門:辣椒配豬肝、西蘭花配芥末、番茄配橄欖油更營養
2019/12/05 10:44:57瀏覽219|回應0|推薦0

我們每天吃各種各樣的食物,穀物、肉類、蔬菜、水果、豆制品、乳制品等等。 正常人一天吃一打不同的食物,適當的食物搭配和烹飪技巧可以促進營養吸收。

相反,食物和烹調的錯誤組合會導致營養物的浪費甚至健康。例如,炒大蒜具有殺菌效果,但大蒜中的營養成分容易被高溫破壞。

因此,只有等到鍋,放蒜,這是最好的保健作用,如果烹調的開始,讓大蒜,雖然大蒜味可以保留,但主要的營養成分已被破壞。

所以今天的營養師在爆炸式的營養學課上會和大家談幾個正確的食物搭配,可以起到積極的作用:胡椒配豬肝、西蘭花配芥末、西紅柿配橄欖油更有營養。

豬肝含鐵量好,是一種常見的補血食品。每100克含鐵22.6毫克,對婦女預防缺鐵性貧血有很大幫助。豬肝中的鐵元素為血紅素鐵,人體吸收率較高。

如果使用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維生素C可以進一步提高鐵元素的吸收速度。因此,當豬肝煮熟時,經常會添加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物,如燒燒、胡椒等。辛辣的味道也能起到掩蓋豬肝魚腥味的作用。

在頂級美食領域裡,散發著無可言喻的奇妙香氣的松露,始終是最具神秘與傳奇色彩、也是眾多饕家們甘願一擲千金也不惜一嘗的傳奇食材——la rustichella黑松露醬

在家裏炒西蘭花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添加一些芥末醬,西蘭花是十字花科蔬菜的代表,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這是來自花椰菜含有黑芥子酶,但它很容易在高溫蒸煮過程中丟失。

英國營養學領域的一項研究表明,吃西蘭花和芥末可以有效地補充黑芥子酶,從而可以更好地發揮西蘭花的抗癌特性,並且你可能希望有一種嘗試和獨特的口味。

我們知道西紅柿富含維生素 c 和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與脂肪接觸時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生吃西紅柿有利於維生素C的吸收,吃熟番茄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相比花生油和豬油,較高的橄欖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更好的心血管健康保護的作用。

西紅柿富含番茄紅素,有助於降低患乳腺癌、心髒病和肺病的風險。煎西紅柿時加入橄欖油,使身體吸收更多的番茄紅素。

相關文章:

沒事吃點橄欖油,身體會有這四種變化,不喜歡吃就可惜了!

橄欖油識別方法&食用方法

橄欖油能給你的健康和皮膚帶來什么好處

橄欖油的作用和禁忌

關於橄欖油的食用知識, 你知道多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eekuna&aid=13116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