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是最具公信力的行銷
2021/05/06 12:32:21瀏覽310|回應0|推薦6

(圖片引自網路)

不論是經營個人或是企業品牌,總得有個代表發聲、作為與受眾交流的軟性產品;書籍,便是首選。透過書籍的行銷合作,比如讓合作廠商在書末放置廣告,告訴合作廠商書籍首刷幾千本,將發行到多少實體通路、海內外知名網路書店,預估接觸到千萬消費者,同時將搭配行銷宣傳舉辦五十場講座、五個網路活動、媒體採訪、廣播通告等。合作廠商會很清楚知道這項合作獲利規模與來源是什麼,這正是我們稱「出書是知名度建構」的第一步、重要的樞紐扣環的原因。透過書籍,我們可以媒合自己與其他企業,倍增行銷自己與合作方的效益。

因為書籍就是你的產品、一個包裝介紹自己的產品,他本身就兼具了產品與行銷的功能,從一開始的鎖定市場(為誰而寫的書)到包裝信息(傳遞何種情感與內容),以什麼樣的面貌呈現(書名與封面如何對目標族群有必勝效果),開發市場(書籍如何到消費者手上),到最後消費者對你產生信任、信賴的整個過程本身也是一個忠誠行銷的過程。

一本行銷自己或企業的書籍被看見、被知道、被使用的機率、次數有多少,就等於你自己被多少的人看見、知道、列入購買清單的機率有多大。因此「行銷自己」這樣的概念一定要時刻銘記在心,因為在知名度經濟時代,我們戰鬥的方式已做了全面性的革新,舊方法、老做法已不實用,直效地推廣自己,卻能達成行銷最高手段-行而不銷,也只有擁有文化價值的書籍能夠做到了。

【本文摘自作者-常璽<知名度時代>】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6248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