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跨欄賽
2019/12/20 10:08:54瀏覽379|回應0|推薦17

 (圖片取自網路)

 

前幾天吃晚餐時與父母一起看了一部有趣的影片,影片裡是國外的小孩子在操場上奔馳的模樣,老師們為這群小鬼頭準備了符合他們身高的跨欄,讓他們進行一場兒童版的障礙賽跑。對於幼童來說或許不知道甚麼叫做跨欄,但他們知道,有個東西阻擋了他們前進!看著跨欄,他們不知所措的表情全寫在小小的臉上,而這些反應被一旁的大人記錄了下來。

短短的影片我重看了非常多次,只為了看小孩們面對這樣的困境所做出來的反應;而那些表現真實地傳達出截然不同的個性,在面對現實狀況下將有多大的差異表現。有的小孩徬徨地在自己的跑道上面停滯不前;有的小孩選擇繞過不理;有的小孩嘗試跳躍;更有小孩直接將跨欄舉起往旁邊跑道丟,再繼續向前跑。一旁攝影的大人尖叫又大笑,混合著背景小孩摔倒的哭鬧聲,其實整部影片非常吵雜。

 

在看這部影片時,我總想著人生有時就像這種喧嘩荒唐的比賽。每天我們正為了從沒有見過的「大困難」憂心忡忡,而一旁嘻笑的聲音竟可以貫徹雲霄;無奈站在賽場上的我們是沒有機會或是權力,要這些人稍微安靜一點的,於是這時候的我們就像那群躁動不安的小孩一樣,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去處理著難題。

 

處理所謂的難題有很多方式,我想大人在一旁開懷笑的,只是孩子天真地打破了我們認為跨欄「應該要有」的模樣,為此感到新奇與有趣。人生的路上我們也會面對同等,在當下不理解的大難關;有些事情必須使用制式解決的一套流程,但或許有些可以不用。在生命這場賽事中,我們能聆聽跑道旁那些過來人的意見,但也不妨想想是不是有別的方式能解決問題;最後引用一句網路盛傳很久的話,「想都是問題,做才是答案。」在長長的路上只要想著終點,想盡辦法也要抵達,想著做著終點也就到了。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3131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