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注是不可或缺的利器之一
2019/11/01 11:06:45瀏覽287|回應0|推薦15

拳擊手的致勝關鍵是甚麼?答案是專注。專注力如同肌肉,越是使用就越強。放眼人類歷史,我們這全群二十一世紀的拳擊手每天面臨最多分心的事物了。手持棍棒的原始穴居人很少分心,在狩獵時高度警覺,全神貫注在手頭任務,仿佛性命取決於此……唔,因為確實如此。只要片刻閃神,就不是找到食物,而是變成食物!

(節錄於甚麼都能賣出好價錢:頂尖經紀人教你賣什麼都讓人買單第125

 

看到這句話就想到在校稿的時候,校稿需要面對上萬個字在你的面前,一個錯字、一個標點符號、一個行距都是需要斤斤計較的!而且還會常常看到眼睛脫窗,或是會看著看著就神遊去了,但必須要馬上把自己從周公那邊抓回來,不然很容易一步錯就接著步步錯了!

 

其實校稿可不只是看看文章而已,校稿必須花比平常兩倍以上的專注力來做,需要連每一頁的一些小微調都要注意到,不能讓讀者有任何一點點的不順或是感覺不協調,這也是我們對於書的堅持,當客戶把夢想或是畢生的故事交給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對得起他們對我們的信任,所以即便再累、再辛苦我們也不能有片刻的閃神,這也是我們的驕傲。

 

不過這也讓我想起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客戶的稿件兩個字打反了,客戶非常的生氣,說我怎麼可以亂改他的作品,一開始覺得自己很委屈,我幫你從這十幾萬字裡面挑出許多的錯誤,你幹嘛這樣?但後來想想,這是我自己的工作,是我沒有把工作做好,是我自己沒有專注在這件事情上面,而導致我自己變成了食物。

 

而這件事也讓我銘記在心,再看到這段話,我真的能夠完全的體會,「專注」在職場上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可能會因為我們的一個不小心或一個閃神,就丟失了我們所有的機會。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3052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