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銷新書】懸崖邊的舞者
2017/08/03 10:48:09瀏覽575|回應0|推薦11

當你從谷底爬起
第一眼看到的是在懸崖邊跳舞的舞者
或者
那個舞者,其實是你?


  「每座懸崖邊都會有一個很老或者很年輕的舞者站在那裡,等一顆清澈的流星往下墜。」

  我們人終其一生會歷經三座懸崖,在生命的歷程中不斷地舞動著,一是嬰兒時期成長的懸崖,二是青春期搖搖欲墜的懸崖,三是年邁時嚮往一盞明燈的懸崖,你現在在哪個懸崖?

  年輕詩人葉雨南運用獨特的筆法,將你我的情感具象化,讀者彷彿可以從中觸摸得到青春、感受得到歲月,在人生的懸崖裡,不是危險墮落,而是充滿希望,我們都可以在懸崖邊種下花草,也可以在這裡誕生出屬於自己的時間、自己的翅膀,不至於墜落。

  〈妳可以忘記自己的生日嗎?我不要看到妳變老〉
  是這樣的,明天就是妳的生日/妳可以忘記嗎?/像是血一樣的瀕臨/我會把月亮從日曆紙裡拿出來/給妳踩在腳下/妳就不會老了好嗎?

  〈妳的擁抱是懸崖〉
  我們去養一隻白鴿好嗎?/不要籠子,給牠夢想就好/讓牠追著也盡力跌倒/然後陪牠一起到森林/我們甘願被夜晚遮住/還站得起來嗎?/妳的擁抱是懸崖/我拿著指南針看著哪裡可以恆溫

  〈妳知道天使的翅膀現在在哪對吧?〉
  天使在哪?/在我的唇裡/妳要不要親吻他?/告訴他:「今天好冷,給我凝望」

  〈圖書館是一個少女〉
  是海讓妳學會走路/靠窗的走道很冷/書本是妳的手臂/專長是擁抱/夢想是膨脹/我們都還會痛的時候/借閱彼此的腳印/我和妳借的眼神/已經離我很遠了/取書的世界如此靠近/像是划槳/少女般走向湖的肩膀

作者簡介

葉雨南
 
  本名葉彥儂,1995年出生,台灣桃園人。與詩的相遇是在一盞很明亮的燈光下,透過幾滴雨水和陽光的伴舞,依然在尋找詩的藍光拍子旋律。喜歡美好的拼圖和帶點皺紋的城市。曾獲2012好詩大家寫青少年組佳作、2014打狗鳳邑文學獎新詩評審獎、第五屆桐花文學獎新詩佳作、第三屆瀚邦文學獎大眾組新詩第三名、106年苗栗縣第20屆夢花文學獎新詩優選。

  詩作散見乾坤、創世紀、野薑花、台灣詩學、華文現代詩、葡萄園、人間福報。2014年5月出版詩集《真空的夢》、2015年10月出版詩集《雨傘懷孕》、2016年7月出版詩集《我沒有名字只有末日》。與詩的舞蹈還滴在序章,與日子的觸碰卻是詩醞釀的望眼鏡般樸實的煙火。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0778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