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第8次做花博的志工~未來館的生命樹、仙人掌大龜及天使生活館luck88
2011/03/01 23:06:56瀏覽883|回應0|推薦5

花博志工日記~第8次做花博的志工

新生公園未來館 天使生活館     luck88

 2010.12.7 是我第8次去花博當志工, 我分配到新生公園的迷宮花園值勤,這是我第二次到迷宮花園值班。

  還記得第一次到迷宮花園值班是在試營運時,那時青青的草地,悅耳的音樂,週圍有幾個蒙古包可以坐下來休息,環境清幽舒適。

 第二次來景象完全不一樣了,大批的人群使這裡已不同過去的悠閒,其中有很多各年齡層的學生來這裡參觀,人一多環境的維護就更重要了,我們志工的主要工作是請遊客不要踩草。這個看起來很容易的任務,卻讓我做到“生氣”,其他志工也說以後不想來這一區值班了。因為許多小學生、國中生充滿活力,跟本不聽勸導,看他們在草皮上奔跑,還故意踢地上的石頭,弄得灰塵滿天飛,有遊客說:小朋友在迷宮裡面玩石頭、打石頭仗,我看到兩個小學生抓了兩大把的石頭在追逐。志工組長都要我們要柔性勸導,我深深感慨:這些孩子的家長、老師應該好好教育他們,進入公共場合應有一定的規範。否則光靠志工真的沒辦法!

 值班結束後,那一天下午3:30經過未來館時,排隊人數出奇的少,我還沒去過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以前聽說要排兩個鐘頭才能進館,我覺得浪費兩個鐘頭排隊,我寧可在園區裡賞花、閒逛。這一次排隊只花了20分鐘就進入未來館了,我覺得賺到了。


  進入未來館內參觀,珍稀植物區一進門有一棵長的很茂盛的大樹稱為“生命樹”讓我印象深刻。

 人也應該像生命樹一樣,充滿堅韌的生命力與活力。

 此區有很多特別的稀有植物如蕨類、跳舞草,

 導覽說跳舞草聽到聲音就會跳舞,我用力拍手拍的手都紅了,似乎有一點顫動,我覺得費這麼大的勁才有一點回應,植物畢竟不是動物,自然也不能苛求它真的跳舞喽。
 進入臺灣農業展覽區,我看到好多用釋迦子做成的藝術創作,非常有趣。用釋迦子做成跳棋,做成一幅一幅畫作,做成相框、、。

還有用鮮花做成可以放置3年的永生花,真的超有創意,令人讚嘆不已!


 來到仙人掌區,看到那麼多種類的仙人掌,大家都忍不住拿著相機猛拍,其中用仙人掌作成一隻大烏龜,令我印象深刻。


 未來館除了有數不盡的各種珍稀植物、花草外,最重要的是給人一個想像的空間,如果客廳的櫃子上放置的不是裝飾品,而是各種植栽。客廳可以種植各種植物,廚房裡可以種菜,這樣的未來是可以想像的。

出了未來館,連接著天使生活館。
 進入天使生活館參觀後,才明白為何稱為天使生活館,因為想像這樣的生活意境,古箏、樂曲、畫,如同進入天使的家,令人無限嚮往。
之後,我們進入布幔裡面欣賞花之動畫,地上的水塘成群的魚,悠然的游來游去,真是人間仙境。


 我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參觀一共待了兩小時,出來後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花博不只是花卉的聚會,更創造更多想像的未來生活,令人充滿憧憬。難怪連老外都誇讚台灣花博是50年來辦的最好的展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