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 熱心辛苦的志工 luck88
2011/02/14 22:59:54瀏覽524|回應1|推薦3

花博志工日記~熱心辛苦的花博志工  luck88  2011.02.14

   能夠做花博志工是我覺得非常榮幸的一件大事。早在2009年我還在西門紅樓當志工時,就主動在網路上搜尋有關花博志工的訊息,那時我就猜想:這麼盛大的博覽會一定需要很多人幫忙。現在終於美夢成真,可以常常置身於美麗的花朵之中,幫忙遊客做活動的諮詢服務台。

  我做花博志工主要原因是:單純的喜愛花。美麗的花朵就像美女,美麗稍縱即逝,我喜歡花卻不喜歡買花,因為花開的雖美卻非常短暫,花開令人驚喜,花謝卻令人婉惜。台北花博常常推出季節性花卉,花卉一凋謝就立刻換新花,讓我每次去當志工都有不同的驚豔,這是我喜歡花博最主要的原因。


 由於當志工的緣故,接觸到許多志工朋友,跟他們聊天才發現每個人當志工的目地並不相同,很多志工是退休的軍公教人士,他們當志工的理念,純粹是想退休後,能再為國家社會做一些事情,這點讓我對他們非常敬佩。


 當志工其實蠻辛苦的,不論風吹雨打或日曬、酷寒,都要站崗,剛開始我對要站三小時覺得很辛苦,每次當完志工腿都酸的不得了,第二天一定要在家休息整天才能復原。許多志工都是一次做兩班〈6小時〉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耐力,這一次辦花博,不只讓世界看到臺灣的花卉、科技、設計能力,、、。還有看不到的~志工群的耐力與熱情。


 2010.12.03我在新生公園青青步道值班,我運氣好分配在步道出口。我記得有一位志工在屋頂步道上面值班,主要負責提醒遊客:看飛機、拍照時要小心步道上的台階。那天風好大,我猜她被寒風連吹三小時一定很辛苦,想去與她換班,沒想到她說:快交班了,沒關係!已經連續在步道上面站6小時了。她說她只要一不提醒,就有遊客沒注意台階而差點摔倒。我由衷的佩服她的熱心與耐力。


 2011.01.10那天好冷又下雨,那天遊客比較少,我值完班後,拿到一張名人館晚上6:30的預約券,酷寒的天氣加上下雨,晚上圓山花海區只剩下花與黑暗,遊客稀稀落落。黑暗中我撐著雨傘,經過果園區時,忽然看到果園區的火龍果超級大〈約一個小孩的頭般〉,當下非常興奮,想走近看清楚一點,沒想到黑暗的果園中,忽然跳出一個志工告訴我:不能摸喔!我很驚訝,這麼又冷又黑的地方,志工依然敬忠職守在崗位上。我對她說:這麼冷很辛苦吧!她說:不會!快交班了,下一班的志工快到了。我說:這麼晚了,後面還有人來值班?我更佩服下一班的志工,、、。
果園區的志工不好當,有一位志工跟我說:她有一次負責看守果園區,人好多,好怕火龍果被摸走,一直不停的數火龍果。不過,最近聽說火龍果少了一顆,不曉得被甚麼人偷採了,真是太對不起認真負責的志工,、。


  2010.12.19那天,天氣超冷又下大雨,我分配在新生公園花茶殿當志工。我的職責是指引進入花茶殿的參觀路線。由於雨下的很大,組長告訴我:在進門內的屋簷下指引參觀方向就可以了。結果很多遊客進入後,直接往中央的古厝走去〈應該往右側走迴廊〉如此一來,優雅別致的閩式庭園就可能就錯過了!花茶殿是我最推薦的一區,工作人員用心設計古色古香的水池、樓台、庭園、迴廊、小橋流水,充份表現中國古代建築的高貴氣質。若是直接進入林安泰古厝錯過閩式庭園,實在太可惜了!
為了仔細指引參觀路線,我穿著雨衣站在大雨中,告訴一個又一個的遊客,一定要進入迴廊參觀。但是那天真是太冷了,兩個鐘頭之後,我凍的全身僵硬,只好回志工室加上外套喝口熱水再繼續服務。當志工一定要有像夏天一般熱忱,否則怎麼耐得起這樣酷的寒冬。


  在花博當志工的日子,覺得每一位志工都好可愛,不論每個人來花博的目的為何,花博少不了他們,每一位志工都成功扮演好花博的重要角色。花博的成功也是志工的榮耀。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紅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也辛苦妳了!!
2011/02/19 09:01

熱心辛苦的志工

說的一點也沒錯!!

但我們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看到遊客們的快樂神情

又常常受到他們的讚許

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