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罩2.0第一批購買經驗談
2020/03/26 16:30:30瀏覽318|回應0|推薦2

           口罩2.0第一批購買經驗談~2020.3.26

口罩2.0第一批購買經驗談~2020.3.26

我家住在「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偏遠地方,方圓一公里都沒有藥局,社區只有一家神聖的7-11

自從口罩實名制規定在健保藥局購買之後,我就沒買過口罩。一片口罩裡面墊個護套將就著用,也可以用一個月。

有時坐公車行經藥局,看到藥局外面都是大排長龍,覺得那些排隊的人好辛苦!有一次,看到一家藥局下午兩點才開始販售口罩,中午12點已經有幾個老阿伯搬個板凳,坐在門口開始排隊了。

朋友們電話聊天也會互相問,你排多久才買到口罩,他排多久買到口罩。早期大約三個鐘頭,最快的要一個鐘頭。有時看到老人家在寒風中排隊2~3個鐘頭買口罩,真的替他們難過。

自從政府試辦口罩2.0可以在電腦、手機訂購之後,我就躍躍欲試,312日開始訂購,我搶先一步311日就去下載衛生署的app,第一就出現好多個衛生署的選項,後來才知道要下載「健保快易通」。下載要先加入會員,先驗證手機號碼〈必須是固定的、繳月租的手機號碼〉,之後要輸入身分證號碼、健保卡末四碼、真實姓名,、等等。

加入完成後,就等著312日開始預約。

第一天我忙了一整天都進不去app,第二天313日,我跟朋友抱怨真是太難了,我放棄了。說完之後不甘心,又試著點進去,沒想到很輕鬆的進入購買口罩的app,照著它的步驟填上e-mail、居住地、附近超商、、等。很順利地跳出「預購成功」的訊息。

別以為「預購成功」就買到口罩了,這只是第一步,也是成功的第一階。第二階,就是耐心等候抽籤,抽到的319日通知〈用e-mail通知〉

後來看電視新聞,說不用抽籤通通有獎,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高興。還記得319日上午一直看手機,怎麼都沒有通知呢?是哪裡不對嗎?忍不住打電話給衛生署,一位小姐很客氣的要我耐心多等等。

等到下午大約三點多,終於看到信箱的通知,還要連結進去才找到匯款帳號。我立刻去轉帳22元〈不用扣手續費〉

轉帳之後就等322日通知的領取序號,憑序號取貨。

大概出現詐騙情形,新聞一直告訴大家兩件事:1.口罩2.0不會主動打電話通知領取口罩2.收到簡訊通知,要核對一下是不是所屬的電信業者發的通知。避免遭到詐騙。

通過幾個階段之後,今天〈326日〉終於可以憑序號去社區的超商領取得來不易的口罩了。

今天大約上午10點半去超商領取口罩,大概我是第一個來取口罩的,店員還要先試試機台如何操作,我說讓我自己來操作吧!她話還沒講完,我已經完成手續跳出取貨單了。

拿到得來不易的三片口罩,心中滿是感謝。感謝政府的德政,使我們雖然處在偏遠地方,不用到市區去排隊,也可以買到口罩。也希望網購可以更普遍化,讓大家不要再冒著「群聚」的風險,辛苦地去排隊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13222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