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父親節前夕的感慨~luck88
2010/08/08 00:11:36瀏覽246|回應0|推薦0

寫在父親節前夕的感慨 2010.8.7 luck88

 爸爸過逝已經快兩年了,常常想寫一些爸爸的生平故事來紀念他;但是每當想到爸爸的離去就難過的寫不下去。

 爸爸生我養我數十年來,從來不曾要求我有一點回報,他總是認真的做好他為人父的職責,數十年來我們也從未為他慶祝父親節,甚至於在父親節連一通電話也沒有打過,更別提請他吃飯或送禮物。爸爸走後,我忽然驚覺到從未好好愛他,而他卻是那麼愛我們每一個孩子。

 小時候家境清寒,爸爸每天要到很遠的地方上班,他每天一大早先走路去火車站,再坐一趟火車,下了火車再騎腳踏車到工作崗位,就這樣辛苦的扛下一個家庭的重擔,爸爸從不抱怨也從不叫苦,週末還騎著腳踏車載我和姐姐去看電影,假日還全家一起去公園郊遊,那時候全家擠在一間小小的房子裡過日子,媽媽說那一段日子雖然很窮但是很懷念。後來弟弟出生後,我們換了大房子,新房子很大,有個大院子,爸爸也不用換好幾趟車去上班,新家離上班的地方近多了,這裡一住就是數十個年頭,爸爸除了上班就是整理打掃大院子、陪弟弟唸書、打球。爸爸從來沒有出去旅遊或去外地工作,也沒有甚麼玩樂享受,他總是守著他的家,盡心盡力的陪伴著我們這幾個孩子成長。

 我從高中畢業後就來台北唸書、工作、結婚,跟爸爸相聚的時光越來越少,當我們各自成家立業後,偶爾回家總是像似客人一般,寒暄幾句而已。爸爸一天天老去,他總是守著家,愛著他的家庭,每當我們在外面遇到挫折回到家裡,爸爸總是那個最佳的守護者。大概數十年來,爸爸從來不曾離開家門,我們隨時都可以在想家時,爸爸就會在家等候我們,我們從來不慶祝父親節,爸爸也從不曾抱怨過。

  爸爸走了,再也不會回家。我突然覺得很後悔,後悔從來沒有好好愛他,也從來沒有幫他過父親節。現在想幫爸爸過父親節已經沒有機會了。在這父親節的前夕,勸全天下為人子女的,千萬不要等失去父親時再來後悔,好好給養育你長大的父親一個愛的父親節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430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