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不出論文時
2017/11/27 21:38:49瀏覽844|回應0|推薦22

        慚愧我的碩士論文寫了五年才完成,五年裡休學了兩年,藉口半工半讀,沒體力沒心情寫,到第五年時,真的緊張最後一年完成不了,花那麼多學費了,可怎麼辦?

        試著在西子灣住一夜聽海看海,寫不到一頁;到十分瀑布,在深山綠澗中坐火車,途中只寫一頁,每天和同學寫論文前畫畫曼陀羅,跳躍靈性舞蹈,可就是進度不如預期,那就繼續旅行吧!

        和媽媽.弟弟參訪佛教聖地山西五台山,遇上五月雪,平地的司機不敢開車,只能請山上的專業司機,可是沒裝雪鍊,山路轉彎後滑,車後就是懸崖的驚險,司機還很鎮定的說沒事沒事,我們都已經手心冒汗,緊張地央求司機師傅讓我們下車徒步,風中雪中滑了跤也是笑著,,一隻討吃的狐狸,餵了乾糧,就陪著我們上山。

         返台後忽然靈感乍現,文思泉湧,6個月完成論文,指導教授拿這例當課程教材,意指人生谷底轉個彎海闊天空,而我自己對這完成論文過程的沉澱,是五台山的這場風雪歴鍊了我的心志,有勇氣和力量面對挑戰,也或許如指導教授所說轉個彎,整理思緒,塵囂落地,事就成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161076&aid=10920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