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腹瀉怎麼治療
2018/03/12 14:44:33瀏覽226947|回應1|推薦0

1、嚴重者需就醫

嚴重腹瀉、有脫水症狀的患兒應及時到兒童醫院診治,必要時應住院或輸液治療。

2、不能吃止瀉藥

和其他種類的腹瀉一樣,嬰幼兒得了秋季腹瀉後,不能吃成人用的止瀉藥,這對嬰幼兒來說非常危險。另如,秋季腹瀉由輪狀病毒感染引起,服用抗生素不但沒有效果,而且還會擾亂腸道正常菌群的生長。

3、調整飲食

只要沒有劇烈的嘔吐,患兒大多不用禁食。對劇烈嘔吐的患兒需要禁食4-6小時後開始逐漸增加餵食。以適當減少餵奶次數,餵食糖鹽水,減輕胃腸道負擔。

4、預防脫水

要按少量多次的原則給患兒增加飲水(主要是白開水)。當患兒因為腹瀉次數多,出現脫水症狀,或已經被診斷為輕、中度脫水時,一般要給他用口服補液鹽,對於中度以上脫水或吐瀉嚴重的則需輸液。這些措施可以及時糾正脫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

5、保護臀部

每次便後都要為患兒清洗臀部,防止發生尿布皮炎,再塗些油脂類的藥膏,以防被糞便尿液浸漬而出現“紅屁股”。

6、患兒恢復飲食時,可餵飲米湯或稀釋的牛奶。等等病情得到控制後,開始恢復正常進食時要注意先從流質至半流質,再到軟飯的逐漸過渡。

7、秋季腹瀉病程中的患兒應休息,盡量少帶患兒到公共場所等人多的地方,保持室內空氣新鮮、空氣流通,以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避免去托兒所和其他公共場所,以免傳染。

8、腹瀉患兒要做好隔離

家長護理患兒前後都要認真洗手,防止交叉感染,保持清潔,避免繼發感染。同時也要做好消毒,患兒用過的所有物品(尿布、衣被、玩具、圖書等)都應進行徹底清洗、消毒,這樣可以阻止傳染。

益生菌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40b7ce6&aid=111018894

 回應文章

我愛莊主123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7:11

原來不能吃止瀉藥啊!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