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日如來心咒(2) 梵音 / 毗盧遮那佛心咒
2017/05/24 06:12:40瀏覽11084|回應0|推薦5

大日如來心咒(2) 梵音 / 毗盧遮那佛心咒

大日如來心咒 (毗盧遮那佛心咒)
南謨拔噶瓦德、薩爾瓦、都爾嘎德、巴咧勺達呢囉渣雅、答他噶打雅、阿爾哈德、三木鴉三布達雅、爹雅他、嗡、勺達呢、勺達呢、薩爾瓦、巴邦、比勺達呢、許爹、比許爹、薩爾瓦、嘎爾嘛、阿瓦惹納、比勺達呢耶、梭哈。 「滅一切惡趣王咒」,可以幫助亡者消滅他們的罪孽,使他們能夠超生而不墮入三惡道(就是地獄、餓鬼、畜牲這三道,每一道都有主管)。這些咒均為度亡時不可缺少之咒。

大日如來,梵音名號Maha^vairocana,是佛教密宗至高無上的本尊,是密宗­最高階層的佛,為佛教密宗所尊奉最高神明。密宗所有佛和菩薩皆自大日如來所出,在金剛­界和胎藏界的兩部曼荼羅中,大日如來都是居於中央位置,他統率著全部佛和菩薩,他是佛­教密宗世界的根本佛。

大日如來依梵音可譯成毗盧遮那佛,"如來"即是" "的意思。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名稱出現在西元七世紀善無畏三藏翻譯的《大日經》裡。"大日&qu­ot;是除一切暗遍照宇宙萬物,能利養世間一切生物,大日之光為不生不滅。"­;大日"之意勝於太陽。摩柯為"""毗盧­遮那"是光明遍照之意;又譯大光明遍照,亦稱遍照如來。大日如來是遍照一切­世間萬物而無任何阻礙的法體,眾德圓滿,智慧之光遍照一切處,無晝夜之分, 世間與出世間的一切有情無情,都能受到恩惠, 啟動萌生佛心,獲不可思議之成就。《大日經疏》記載:"如來日光遍照法界,­亦能開發眾生善根,乃至世間事業由之成辦。"   其名有三義,即:()除暗遍明義,謂如來智慧日光遍一切處,作大照明,無有內外、晝­夜之別。()眾務成辦義,謂如來日光遍照法界,能平等開發無量眾生之善根,乃至成就­世、出世間種種殊勝事業。()光無生滅義,謂佛心之日雖為無明所覆障,而無所減;究­竟如法實相三昧圓明,而無所增。以如此諸種原因,故世間之日不可為喻,但取其少分相似­處,故加以''字。   大日如來是光明理智的象徵,佩戴供奉者能夠保護您,給您帶來光明理智,除妖避邪,能使­您通天地之靈氣,取萬物之精華,勇往直前,光明快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0288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