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男與阿喜的私領域?
2016/08/05 08:30:57瀏覽2974|回應13|推薦42

新駐星代表酒駕 外交部:私領域不回應

阿喜抽菸被拍 臉書PO文道歉:我清醒了!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昨天深夜在台北市被警方攔車臨檢,酒測值超標。外交部表示,此事屬私領域不回應,但酒後不應駕車是常識。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昨天深夜在台北市濱江街被警方攔車臨檢,發現酒測值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今天凌晨訊後請回。

外交部表示,酒後不應駕車是常識,但此事屬私領域,宜由江春男本人回應。

阿喜被《蘋果日報》跟拍到與友人在咖啡廳外抽菸,外界驚訝女神竟然會抽菸,阿喜在臉書上發文道歉「首先我要跟大家說,對不起,我做了不好的示範。」同時也透露「開始碰菸是為了要演『當你微笑時』劇中叛逆的女兒,當著爸爸面前抽菸被奪走的那幕戲。」、「戲演完了,但現實中的阿喜,不應該用這一幕戲當成藉口。我錯了。」

新聞引用至此~

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同意,一個駐外使節,無論在國內或國外,一言一行都應代表國家。這不但是對自己身份的愛惜,更是對派駐國的尊重。不過這位江春男先生,學歷是政治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其他到國外野雞大學「進修」的學歷,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版主也不想多說),也沒有任何外交的經驗,能夠被蔡十八賞識,奉命出任駐星代表,已算是祖上積德的榮耀了!不過江春男可能高興過頭,被任命之後當天晚上就喝酒慶祝,還酒後駕車被逮,這樣離譜的行徑,居然外交部還能辯稱是私領域?綠營立委黃偉哲更是無恥,說「外交需非常冷靜的頭腦,請新任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江春男謹慎為宜少喝酒,維持頭腦清新;不過,江春男沒誤了什麼事,不需在這時撤換。」結果被網友酸爆。

比起江春男有這麼多人護著,藝人阿喜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她跟友人在西門町咖啡廳外面抽菸,結果被蘋果日報跟拍,新聞一出阿喜驚嚇不已,馬上在臉書解釋道歉。雖然也有人酸她理由太牽強,但看她道歉的語氣,彷彿驚弓之鳥!

看到這裡,版主疑問來了,阿喜抽煙犯法嗎?現在雖然有菸害防制法,只要阿喜不是在禁菸區域抽煙,也沒有妨礙到別人,蘋果日報是在拍什麼?其實不只阿喜,以前也有一堆女藝人被拍到抽煙而遭到撻伐,版主想問的是,抽煙對身體健康有害沒錯,但這也是成年人的個人選擇,只要不違法,何錯之有?既然沒有錯,阿喜為何要道歉?這才是私領域吧?

但江春男不是,酒駕是犯法的!而且江春男的酒測值超標,已經是公共危險罪的現行犯!不管移送之後法官是判罰金還是勞役,江春男的行徑就是犯罪!對於這樣的罪犯,蔡十八跟外交部應該立即撤換才對,這不但是對江春男行為的懲罰,更是對新加坡政府的尊重不是嗎?怎麼會不誤事就不用撤換呢?難道要撞死人才換嗎?都已經犯法了,還談什麼私領域?簡直是狗屁!

果然,有人看不下去了,請大家再看兩段新聞:

「可恥!」 酒駕防制協會籲撤江春男駐星

阿喜為抽菸遭拍道歉 他們疑惑「吸菸為何要道歉?」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到外交部大門前舉牌抗議,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江春男,想到女兒、台大醫師曾御慈遭酒駕者撞死罹難,她聲淚俱下批評江春男酒駕行為「可恥」,一旦有官員喝酒,考績就該吃丙,希望政府要求官員或民代酒駕零容忍,尤其是政府派駐國外的代表更不應該。

藝人「阿喜」林育品在西門町與友人抽菸聊天,被媒體拍下過程,她得知抽菸被拍後於今日凌晨在臉書粉絲專頁道歉,澄清是為戲需求才碰菸,不過此事卻激起網友討論,直言阿喜抽菸又沒犯法,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與主持人陳沂也在臉書直言抽菸何錯之有?

新聞引用至此~

為何阿男犯法卻是「私領域」,阿喜沒犯法卻沒有「私領域」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690675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10:25
台灣人是自己愛道歉,也愛看人道歉的民族,沒有之一,吃個飯聽服務生對不起不好意思N次,是對不起什麼?又不好意思什麼?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05 17:31 回覆:
該道歉的人裝死不道歉,不該道歉的人猛道歉變成口頭禪+語言癌!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09:22
1樓.版主回覆:『只要綠營犯罪,都能大事化小!最多裝一下手抖,就能保外就醫!』

時代不同了,這免死綠牌比古代的免死金牌厲害多多。古代有了免死金牌還不一定免死,現在可萬事平安,還官復原職呢!

參看:「免死金牌」真有效?他們拿到卻還是一命嗚呼  2016年05月13日 15:46 唐宜雯/綜合整理

如唐高祖時,論功行賞,裴寂、劉文靜、李世民三人享受免死2次,長孫順德、劉弘基、趙文恪等人免死1次。可是即便如此,握有丹書鐵券的劉文靜、趙文恪最後還是被殺。

唐朝數百年間共有一百多人獲賜鐵券,結果超過四分之一的人都被殺,並沒有享受到免死的特權。五代時的後唐莊宗李存勗一共只發放三張鐵券,其中倒有兩人被殺。可見,丹書鐵券能不能免死還是皇帝說了算。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05 09:33 回覆:

雖然說免死有一次兩次,但惹到皇帝的欺君之罪該死幾次?還不是皇帝說了算嗎?

就算拿到十次免死, 只要皇帝認為該死十一次, 還是得一命嗚呼!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08:54

我女兒的女上司一天因為酒駕(騎機車)被逮,

好像說還在0.55以下,不過被折騰了一天,終於在隔天下午兩點多才從地檢處出來,

出庭了好幾次處罰款十幾萬,(連帶拘役改罰金的)

不過有影響他的工作嗎?

請假了幾天出庭扣了一些錢而已,

反觀公務員呢?最輕的記一大過,

這個一大過代表的就是你有可能三年考績丙等,

也就是不只沒有1.5個月的年終,

還有可能因連續三年丙等被炒,

重一點的就直接掛,

公務員生涯穩定?

是建立在你這三十年內不能犯下一般人可能沒什麼事的錯,

否則,回家吃自已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6-08-05 08:56 回覆:
只要綠營犯罪,都能大事化小!最多裝一下手抖,就能保外就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