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與吳音寧 地球與火星的距離!
2018/06/12 07:21:15瀏覽13645|回應4|推薦19

最近最紅的人,不對,應該說讓人看到就想轉台的「轉台王」,版主相信非吳音寧莫屬了。吳音寧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坐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的位置,還毫不慚愧地拿本薪加年終兩百五十萬的高薪,號稱出身農運團體,卻連基本的農業常識101都沒有,各方猜測不斷。雖然吳音寧一再秀下限,但就是有蔡英文力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吳音寧的打扮穿著,甚至對別人質疑時的不屑翻白眼表情,沒有稿子就不會講話的「人肉讀稿機」模式,都跟現在只有9. 2趴支持率的總統蔡大小姐一模一樣。「英文挺音寧」,還真是「假文青」業界的典範!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不知道大家清不清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幹甚麼的?早期台灣的生鮮蔬果由於不易貯藏,消費地與產地都零星分散,運銷通路極度複雜,所以供銷秩序難以控制,生鮮果蔬價格起伏的變化頗大。民國六十三年以前台北市尚無具法人地位且經營績效良好的批發市場,原中央市場內行口商各自盤據,使批發市場無法達到調節貨品供需,及以穩定、合理的價格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經營目標。當時政府為促進台北市批發市場機能的健全發展,規避上述弊端,乃由經濟部邀集相關的學者專家研訂籌設全台性農產運銷公司方案,於六十三年二月十四日向當時行政院院長蔣經國簡報,蔣指示:『同意辦理』。民國六十三年二月二十五日行政院以台經字第一三四九號函頒行上述方案,指定台北市政府為籌設單位,台灣省政府為協辦單位,負責於台北市萬大路組織成立『台灣區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果菜公司並受台北市政府委託,於民國六十三年十二月一日開始經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業務。該公司成立初期總資本額為新台幣兩億元,分為十萬股,每股兩千元,其中台北市政府及台灣省政府各佔百分之二十四,省市各級農會佔百分之二十六,果菜生產及運銷業者佔百分之二十六,合計公股百分之四十八,民股佔百分之五十二,所以該公司在型態上仍屬於民營公司組織。其組織以股東大會為最高權力單位,以下分設董事與監察大會,並聘請學者專家多人為顧問。

該公司成立初期原計畫以台灣主要消費地批發市場中亟需整頓的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為營運對象,做為未來建立全台各地批發市場的藍本,所以命名為『台灣區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後來為了符合農產品交易法規之規定,乃於民國七十三年五月十九日改名為『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的特性是以民營公司組織型態兼具公用事業的性質,加以企業管理的經營方式,達到服務社會大眾的目的,其基本任務有四:

(一) 掌握貨源,調節供需,穩定市場價格。

(二) 分級包裝,改進品質,提高商品價值。

(三) 簡化路徑,降低成本,建立運銷體系。

(四) 公平交易,公開競價,建立完善拍賣制度。

大家看到了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就是這樣來的!這個威權體制下的產物,卻服務了廣大農民的需求!也建立了產銷的秩序。正如其名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其最大的業務就是「運」跟「銷」。產地成立產銷班,將農產品集運到北農,再利用北農提供的平台拍賣給盤商。這就是北農的主要功能。

不幸的是,當威權時代結束,政黨興起,拿到執政權的政黨,將公用事業當成酬庸的工具,分贓給對自己有貢獻的人。國民黨執政時代,酬庸的人至少都還有基本的常識跟經營能力,但是自從民進黨拿到政權之後,可說完全是亂槍打鳥,完全不懂財經的人當金管會主委、推輪椅的可以讓先生當紙廠董事長…等等,2016年假文青蔡英文拿到政權,北農由一個讀法律的假文青、完全不懂農業,只是參加過農運就是關心農業,唯一做過的工作是溪州鄉公所主秘,還是靠表哥當鄉長才搞到的官職,吳音寧就這樣當上了二百五,不對,是本薪加年終250萬的北農總經理。

至於當上總經理之後,吳音寧的表現如何?有沒有像農委會睜眼說瞎話似的戰績輝煌?或是像綠營網軍全力護航的那麼「零負評女神」?現在除了孤狗大神之外,還有個東西叫做「YouTube」,只要在Youtube上搜尋吳音寧,她的一言一行,甚至翻白眼不屑的表情,是騙不了正常人的。當然,如果大家再搜尋韓國瑜,將兩個人比較一下,就會知道其中的差異,實在是大到筆墨無法形容!

總之,眼見為憑,版主也提供了一些YouTube上的視頻,大家可以看一看,再想一想,你還要被這個政府欺騙多久呢?還要被網軍牽著鼻子走嗎?

https://youtu.be/FFmH0Ne74Ho

https://youtu.be/TgmLQKCGijU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1240744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3 09:42

中時 (新聞發布)
高雄》韓國瑜、陳其邁差別在哪裡? 暐瀚點出玄機

..差柯文哲 N 個百分點?林濁水酸國民黨:直接宣布勝選才有氣勢

 -

2018年 十月 八日 → 蕭淑麗邀管中閔演講

Nownews/蕭淑麗邀吳敦義到城隍爺前發誓 吳:隨她去

※感想:
主席 是很有 智慧 的啊 ~

不像 某位【星】 像 老版陳冠希, 在 神明面前發誓
說要 娶 某人,結果 卻像 老版陳冠希 不 兌現諾言..呵~

星 把 發誓 當兒戲,他(唬星)連 神明 也敢騙。

 ..

其實 丁◎◎ 聲勢越來越 差,是有 原因 的。丁 為了挺唬星
,幾個月 前 推出 一個 莫名其妙的政策,推出來 也被 罵到
臭頭。

丁◎◎ 就是 被 唬星 拖累。民進黨 雖然 執政腳步 總是 不
能 讓人民滿意,但 至少 還懂得 切割 黃偉展。而 丁 竟 然
傻到 以為 唬星 是 好人?(支持 唬星,正是 民調崩跌的原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06:01

丹尼爾,

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民進黨的。
肚子扁扁也要挺挺阿扁,身無分文也要挺蔡英文。
說不定南台灣又是民進黨大贏。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18 11:03 回覆:
我個人希望, 韓國瑜的草根性能改變國民黨跟南台灣!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6 21:58
卫生纸之乱,499之乱,玉荷包之乱,香蕉之乱,香蕉皮之乱,断交之乱,断电之乱,水稻之乱,砍退休金之乱,,,,民进党的自由民主就是这样,民进党的台湾国就是这样,那些投票支持民進黨的人,脑袋到底在想什么?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17 11:06 回覆:
今年底投完票,就會知道到底還有多少盲目挺民進黨的人!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6 04:38
台灣人非常瘋狂權力,而且認為權力=能力:
有選總統的權力,就有選適任總統的能力;
有做總統的權力,就有做適任總統的能力;
有做行政院長的權力,就有做適任行政院長的能力。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16 06:00 回覆:
這種沒來由的信心, 正是民調崩跌的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