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科學】流產、嗜睡、變豬頭 懷疑疫苗作怪
2009/12/23 22:46:15瀏覽1548|回應0|推薦4
流產、嗜睡、變豬頭 懷疑疫苗作怪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修瑞瑩、林秀美、林河名/連線報導】
2009.12.23

打H1N1疫苗 許多人仍排斥 / 李鋅銅

新流感疫苗開打一個多月,陸續傳出不良反應案例,引起民眾擔心。但衛生署認為,打疫苗利多於弊,仍建議全民接種。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俊吉攝影

接種新流感疫苗的民眾傳出不少「不良反應」,台南市五十六歲男子打完後臉腫得像豬頭,高雄市國中女生接種後猛打呵欠,連續三天才停止;台中市游姓婦人好不容易懷孕,接種疫苗後胎兒心跳停止,她傷心欲絕。

懷孕十周的游姓婦人向本報投訴,本月十四日打疫苗後全身不舒服,想吐、無法起床,十八日深夜肚子劇痛,隔天做超音波,醫師說胎兒心跳停止,昨天接受引產手術。

游婦傷心地說,連生兩個女兒後一直想生兒子,沒想到竟因打疫苗而流掉。「這個針很毒,呼籲所有孕婦暫時不要打新流感疫苗,免得後悔莫及。」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將請台中市衛生局協助游婦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再由專家審議,釐清是否跟疫苗有關。

台南市男子本月十二日注射新流感疫苗後倦怠、嗜睡,十六日頭頂冒出水泡,又刺又痛,右半邊臉腫起來,長滿水泡,十九日緊急送醫。他說平日身體很好,打完疫苗臉腫得像豬頭,懷疑是疫苗作怪。

高雄市十五歲國中女生一周前接種疫苗,上午十時打完疫苗,兩小時後猛打呵欠,每一、兩分鐘就打一次,後來約十分鐘一次,三天後才恢復正常,醫師尚未證實是否因疫苗引起。

高雄榮總耳鼻喉科醫師侯友益說,女學生打完疫苗後可能出現類似感冒症狀,精神倦怠、打呵欠,「不過一、兩分鐘打一次呵欠,頻率確實高一點。」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昨接到陳情,五歲郭姓女童上月十九日注射疫苗,廿四日中午發現左嘴角往上翹、右眼紅癢、顏面麻痺,被送往榮總、長庚醫院,兩院皆不排除與疫苗有關,但疾管局竟要施打單位說,所有不良反應皆與疫苗無關。

成大醫院副院長蘇益仁表示,疫苗雖是死的病毒,仍會引起人體免疫反應,對人體內第一型干擾素產生影響,注射後一、兩天會有免疫抑制情況,潛藏在體內的其他病毒可能趁機發病,這與疫苗本身無關,是個人體質問題。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aid=361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