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 H1N1 新流感疫苗上市的不確定性
2009/08/28 04:22:39瀏覽866|回應4|推薦13

2009 九月最新民調, 有百分之六十八的法國民眾不願意施打疫苗!

法國新聞報導說法國健康部長貝裘羅女士 (Mme Bachelot) 八月二十七日表示, 法國政府已經向法國的四個製藥公司(Novartis, Sanofi Aventis, GSK 及 Baxter,)訂購了九千四百萬劑的新流感疫苗約十億歐元(也就是折合台幣約四百六十億). 這些藥廠表示訂購越多的國家越有優先權取得這些流感疫苗. 部長的意思是法國的疫苗來源沒有問題,因為我們貢獻很多錢給藥廠所以可以取得優先供應權.

法國政府暫時決定在今年十月中旬開始可以替民眾施打疫苗, 前提是這些疫苗通過了可上市檢驗 (AMM) , AMM 的試驗通過後就表示產品是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並不表示完全沒有缺失.

好像樂透一樣, 這種急就章製造出來的疫苗, 危險性太大 , 沒得流感卻注射得病的機會很大

一但開始供應疫苗則會充分供應給所有想要施打疫苗並擁有施打疫苗的健康要件的人. 疫苗一定是需要施打兩次而且是使用同一瓶疫苗, 所以希望能就近至住家或是辦公室附近的醫院進行. 萬一人數眾多, 部長表示可以開放醫學院學生或是已經退休的醫生護士進行施打的程序.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施打疫苗, 大家不要一窩風的搶進, 有後果自行負責.

這將會是一場非常大人數的醫療行動, 我們目前正在討論它的可行性但還未確定是否要這樣進行. 因為新流感疫苗尚有一些不可知的問題, 例如疫苗製成日期, AMM通過的日期, 此AMM 的範圍- 用藥指示 (對被施打疫苗者的規範: 例如是否可施打於兩歲以下嬰幼兒 , 有哪些疾病的人不可施打, 當然施打後的致死率也需要考慮在內). 有這麼多不確定的因素, 部長貝裘羅女士說希望在此之前能盡極可能的向各個學術單位 (DGS, InVS, OMS...).邀請具有專門知識的科學家組成諮詢團共同商討.

這個策略將向總理提出並由他向公共衛生高級顧問團徵詢意見後於九月一日裁定實施辦法.



消息來源: 2009 08 27 法國內政部新聞記者會

橘色字為我加上的感想, 另外祝福大家都健康不要被傳染. 現在檸檬盛產也便宜可以盡量去買來榨汁喝, 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喽! 加油

在法國還流傳著另一種說法就是, 西歐政府正在製造緊張的氣氛好讓此次的新流感可以為目前經濟極度不景氣的狀況下帶來經濟活水製造商機. 因為其實這次的新流感死亡率和每年的流行感冒其實是差不多的, 只是政府將其放大, 讓人民恐慌, 藉以帶動購買各式健康衛生用品的買氣. 在法國乾洗手製品這三個月的銷售數量已經提升約三倍, 除此之外口罩, 健康食品的銷售都正火熱中.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3264790

 回應文章

dchin
2015/07/03 12:42
讚!

Einstein
疫苗
2009/12/11 15:01
瑞士也有篇專論是"疫苗比H1N1危險??”請問裡面有些語句能借用嗎??因為我不懂法文,所以法國方面的資訊就無從得知,而瑞士和德國這方面的資料是沒問題的。德國是三家(安萬特沒有)。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這篇內容,你再決定是否打新流感疫苗
2009/09/10 19:53

看完這篇內容,你再決定是否打新流感疫苗

http://blog.udn.com/solution2win/3263203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9-09-11 20:01 回覆:
今天法國第二台報導說打流感預防針的死亡率是百萬分之一千, 就是醫百萬人打會有醫千人因為副作用而死亡 . 
我決定使用比較自然的方法來保護自己, 自然療法. 法國有賣一種可以增加身體抵抗力的天然植物濃縮劑, 一年吃個一回合就可以降低感染, 先生的奶奶都吃這種東西, 今年九十六歲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酷
2009/09/05 17:59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 皇上耍婊婊死全民 (除無良資本家及其黨羽外)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9-09-11 20: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