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話,有關夢想
2013/01/10 13:46:00瀏覽217|回應0|推薦2

  我從來不曾想過,事情到了什么地步該是結束;我從來不曾想過,前途指向何方算是正途;我從來不曾想過,夢想對于所有人是否都存在。人的生命如果變得意義,事情便該有結局,前途只要有光便算是正途。做怎樣的事,走怎樣的路,別人永遠無法決定,也許什么因結什么果,當初留下的痕跡,在未來依然可以看得到,藏在心里的,卻是想抹也抹不去。

  小的時候,沒有想過什么是真正的夢想,坐在教室里舉手訴說或是作文里寫著的“長大以后要做科學家”的類似的文字,大多是童心未泯時,沒心沒肺說出來的不算混賬的胡話,沒有丁點兒的分量,所以好多這樣的話語隨著年月不斷過去,也不斷消失,永遠沒有再出現。

  很奇怪的事是,無憂無慮的年紀過去,我們慢慢感到生活的壓力、生命的厚重,才真正理解:所謂夢想該是我們發現,我們不再是兒時的“初生牛犢”,不再認為想要什么就會輕易擁有什么,不再可以無所顧慮去做任何事情,這些個“不再”的時刻,卻仍然堅定不移想要以童年天真的心態去完成我們所在的長大的世界里想要做的事。夢想最大的價值,應該算是讓我們有一次機會用孩子的心在成年人的游樂場里玩了一次大冒險。孩子氣的我們以為障礙都是虛設的,沒有危險,當摔的遍體鱗傷時,才知道我們有的是水晶般純潔的心,卻處在并不缺乏殘酷的現實里,從此以后很多人便收起了那顆心,離開了游樂場,踏上了遠行的路途。我不唏噓那些離開的人,也不贊美那些還留在游樂場的人,因為參加過冒險的,自己都知道,成功與失敗,他們都拿到了一樣獎勵,叫做成長。

  每個有過夢的人,都該是幸福也幸運的,有夢的路不會迷茫,連在這個世界想做點什么都不知道,我想像那該是多么可悲。我們出生時并不曾帶來,離開時能值得留給這個世界的,無非是這些關于夢的故事或者印刻。甚至在半年多之前,我都不甚明了,我的夢是怎么樣的情境。如今生活的磨礪,漸漸在我心里現出絲絲淡淡的影子,我想我知道以后該做些什么事,那是一些美好的事。我也是無數的冒險者之一,前面不知道如何的艱難萬險,我卻看得到我的心有多么堅定。未來像一堆積木,拼成的人生各式各樣,總有一堆屬于我,我用夢灌注進去,最后得到的是什么我猜不到,也不后悔。

  事情,覺得對的就去做;路,覺得對的就去走,夢,覺得對的就去實現:這個世界哪來那么多的規則,不要用“現實”這樣的借口逃避,誰不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大多數人也在同樣的起點,沒有資格擁有夢想的,是那些連進游樂場的勇氣都沒有,就被所謂現實堵在門口的人。

  上帝保佑有夢的人,那些可愛的人兒們在世界各個角落奮斗的身影,該是這個世界最美好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擁有著世上最美好的東西。我們所愛的夢想,加油!

  相關詞:lv2013夢幻新款目錄 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 lv皮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624030&aid=721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