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淚是傷心的雨
2012/08/06 10:29:02瀏覽220|回應0|推薦0

  也許西伯利亞靠我們太近,昨天的灼熱還沒散盡,冷空氣突然不約而至。冷暖氣流的碰撞,終於為遼西這個倒黴的地方帶來了上帝吝嗇的眼淚。可是,那雨後明凈高爽的天空,淺淡悠閑的白雲告訴我,秋天來了,一切都晚了,莊稼人早已把幹掉的莊稼塞進竈坑裏。

  一向,我欣賞濕潤略帶憂郁的雨天,朦朧的遠方有你明澈清秀的眼睛,那份牽掛、那份思念、那份苦澀的期盼遠勝過夏天的浮躁喧騰。在這個無情的夏日裏,你走了,可是告別的聲音為什麽象雨絲敲擊屋頂的瓦當那樣平靜,哪怕留下一點點淒楚的笑容也能給我的靈魂留下一點安慰,我不希望看到你的眼淚,可是我希望看到你心頭裏能珍藏我的影子。然而,一夏天都沒有那場叫人心碎的傷心雨。

  整個夏季都是在灼人的酷暑中度過的,再沒了細雨悠悠、野草深深的那份寧靜。夏的尾聲已近,還不見穗實累累的秋禾,也見不到你那飄逸的身影,只有那顆找不到歸宿的心,孤寂地企盼著應該早日來臨的傷心雨。

  沒了雨水的滋潤,沒了含蓄淡雅的秋色,沒了農民豐收的笑臉。聽說政府要給絕收的農民補償,而誰來安慰我那顆燥動的心?

  想你一定還記得你伴我度過的那些復雜多變的歲月。那一年,我們單位因為搞基建,留下高築的債臺。先前的頭帶著滿臉無奈走了,把這個無錢無權的位置留給了我。我抗爭,我呼喊,一句“組織決定”決定了我這段坎坷的經歷。因為沒有經費,單位瀕臨倒閉,因為沒有錢,整天東躲西藏的逃債。在那淒苦無望的時刻,我不知道如果應對。是你帶著體貼勸慰,驅走了我內心的悲涼。你讓我領略到寂莫中的寧靜,無望時的安閑,是你教會了我怎樣去利用寂寞無俚的時刻,發掘出生命的潛能,尋找到迷失的自我。

  一個夏天是在希望與失望中度過的,盼望中的“及時雨”還是沒有及時的到來。我不知道你為什麽忽然變成了鐵石心腸,叫我空流傷心的眼淚。可是我了解你的豁達與超然,就像天總會下雨一樣,你不會讓我失望。

       nike 新款3折賣   lv名牌包包特價館光臨    nike2012熱賣鞋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624030&aid=669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