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愛,一個人的等
2012/08/06 10:32:56瀏覽214|回應0|推薦0

  曾經在那個人聲嘈雜的夜市,細雨霏霏,你那時還和我共一把傘走過黃昏,你說,梅開時節,你會來這裏看我。

  我在自己的生活裏措述你的影子。你知道我喜歡畫畫,你的樣子,滿了我的屋子。我不忍在黃昏開門,怕風吹亂你的樣子。

  我要告訴你,我又有七幅畫發表了,我入黨了,我班裏的三個孩子得到了可以供他們讀完中學的資助……

  我去我們一起去過的那個小寺,那裏的草長高了,花開了,蝴蝶和往年一樣多。那個時候你拉著我的手,你說你感到了柔潤,你說你要等到草青了,梅黃了,那個時候你會來看我。

  我不斷地得到你遠去的消息。你像你熱愛的一頁紙,正在隨風奔跑。我不知道你為什麽熱愛那樣的紙。你說你讀過的一句聯語:三百箋田……我也熱愛紙,我畫過那麽多關於你的畫,但他們最終都無法得到你的光顧。你說你屬於流浪,屬於風,屬於不停輪轉的四季。

  我不知道你的腳步又走向了什麽地方?你孩子似的眼睛又將看到什麽?但是你既然沒有在梅黃時節到來,你一定為會再來了。

  就讓那些思念,像秋雨一樣,漲滿這小寺裏的池塘吧。

    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  coach官方網   coach3折包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624030&aid=669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