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5] 虫二的安帕瓦
2013/01/11 23:37:43瀏覽1251|回應0|推薦6

說起安帕瓦這個地方,我就想用 "虫二" 兩字來形容她,什麼意思呢? 話說古人云 : " 虫二" 乃意"風月無邊"。別有情調的安帕瓦正是給我這種感覺。

只在星期 五、六、日下午營業到深夜的安帕瓦水上市場,現在是我最愛的曼谷景點。前來這裡遊玩的旅客以當地人為主,琳瑯滿目的道地泰味小吃,便宜到不行的在地價,還有各種完全不同於觀光區的創意商品,實在讓人愛死了。

因為距離近,且交通上有連接,通常會把安帕瓦與 美功鐵道市場排在同一個行程,中午以前出發前往鐵道市場,接著下午逛安帕瓦。如果要更拼的話,更是可以把 丹嫩莎朵排進來,變成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美功鐵道市場 →安帕瓦水上市場,不過這個行程需要比較高的冒險精神,因為搭車方面複雜許多。

由曼谷出發,自己搭 Mini Van (箱型車)+ 當地雙條車 是最方便的選擇,首先要到 BTS 勝利紀念碑站( Victory Monument ) 2 號出口 Suzuki 大樓旁的巷子內買前往美功的車票,單程每人約 70Baht ,約 1.5 小時可抵達美功。

逛鐵道市場拍火車約 1 ~ 2 小時,接著在美功 7-11 搭雙條車前往安帕瓦( Amphawa , 車資 8 Baht ),下車地點是在安帕瓦的盤古銀行前。最後務必於晚上 7 點以前,去下車處的盤古銀行搭雙條回美功,再由美功搭 Mini Van 回曼谷勝利紀念碑。美功最後一班回曼谷的 Mini Van 星期一~四是晚上 7 點,星期五~日是晚上 8 點。

(這就是雙條車)

這種當地人的交通工具很有趣,是用小發財車改裝的,車架上裝個屋頂、車後面再裝兩排鐵片當成椅子,就可以載客。看起來不太安全,好在行車速度不快,恰可用來協助當地人短距離通勤。小貨車後車廂不大,兩排座椅擠滿人後,有些人還硬是要站在車後面的踏板上,有點小危險。

來安帕瓦除了逛夜市之外
最重要的是要搭船夜遊看螢火蟲
搭船的時間大概一小時多
6:50到搭船處  天色愈來愈暗 船的速度也不算慢
但小相機就是不夠力
只能拍一堆糊焦 且雜訊略高的畫面

剛好是看螢火蟲的季節
船伕把船駛到遠離光源 河岸邊是樹欉的地方

開船的導遊開始很盡責的用泰語向你解說看哪看哪
雖然聽不懂但順著他指示的方向望去
還真的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一開始的數量沒很多 是稀稀落落的
後來竟然有一顆樹上大概有數百數千隻的螢火蟲在那閃啊閃的
引起了所有人的驚呼
遠遠看起來就很像是聖誕樹上掛彩燈的模樣
因為閃的實在太一致了
我們笑說會不會是這些船公司聯合起來在一顆樹上真的掛滿了小燈
不讓遊客有看不到螢火蟲的遺憾
坐到後來也覺得有點無聊

泰國的祖先相信,小小的螢火蟲是神明的化身。別看小小一隻小小螢火蟲,需要四個月以上甚至長達一年的成長期,而成蟲期只有短短十多天而已,一生努力只為了短暫的綻放,所以在有螢火蟲光亮的地方,就能擁有聖潔、神秘的力量,同時也為世人帶來好運。

開船導遊經驗老道,所以知道哪裡會有大量的火金姑,載我們遊船河、賞天然LED燈,來回約一小時時間。夜賞螢火蟲是有些季節性的,多半是每年的四到五月左右,其餘時間可能要碰點運氣。不過這真的是種難得的體驗,想要更享受一點甚至還可以一邊賞螢火蟲一邊腳底按摩呢~如果行程不趕的話,絕對值得在此住上一晚,感受這裡的特有風情的!

這位僧人看來是划龍舟的好手



在安帕瓦留宿最精彩的,不只是觀看螢火蟲的節目而已,本身是泰國人的房東先生,用他自學的中文告訴我,明天一定要早起,可以看到和尚划船挨家挨戶化緣的情景! 划船化緣? 哇! 這不就比龍坡邦的化緣還要勁爆呀!



和尚渡船到各家門前,接受供養,各商家都有販售供品給遊客敬獻,供養之後,和尚會為敬獻者祈福,這施與受的一幕,很令人心生清淨與肅穆!



到了用餐時間,另一批討生活的船家就出現了!

這裏的水上市場和丹能沙朵的不一樣
遊客是坐在二岸的階梯上叫東西吃
然後河上的船家就會把煮好的東西傳遞上岸
遊客也會坐船
但不會有船家過來兜售
而河的兩岸全都是店家
有些是賣著個性商品
許多拿著單眼相機的遊客也喜歡到此拍照
但多為東方面孔 西方遊客比起丹能沙朵來說是少多了

熱心的房東問我,要不要租腳踏車? 可以自己去找景點! 我正有此意! 之後他便給了我地圖,這地圖盡是小路,看來要考驗我的認路敏感度了!

為的就是要找到它--- 樹中廟,原本要繞許多路的,但中間有一段可以搭渡輪,節省我不少時間!

樹中廟前廣場有座泰拳雕塑公園, 裡面有將近20組泰拳對打的招式 !

騎完腳踏車,又回到安帕瓦,我在水上市場又來回走了一遍,居然遇到當地女明星在拍片,趁人還不多,我趕快詢問,可否與美美的她合照,她親切地說好! 於是便欣喜入鏡!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位美女叫什麼名字? 姑且稱她為泰國的熊黛林好了!

拍戲囉! 這就是女明星她們的劇組...

這位就是我入住民宿的主人,他的民宿在整個市場的最後一間,他們家不是所有房間都在水邊,新蓋的民宿在後街上,有點小距離,當然是住水邊的比較有意思些,他自己有出船賞螢,許多別家民宿的客人還都是來我們這兒搭船的呢! 這位老闆很客氣,生意很好,可以來他家住看看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2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