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 廣西 南寧之旅 Run1
2015/09/27 00:23:22瀏覽772|回應4|推薦19

中國下一代的明星之都-南寧,古稱邕州,位於廣西的西南部,毗鄰粵港澳,背靠大西南,面向東南亞,是連接東南沿海與西南內陸的重要樞紐,也是西部重要的省會城市。 南寧是座美麗的綠色之城,一年到頭總有著接連不斷的傳統民俗活動,這裡世代聚居著壯、漢、苗、瑤、侗、仫佬族,有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風情。

南寧你不能不認識她!

 

南寧名勝 青秀山

 

巴馬 長壽村 盤陽河遊河

位於廣西省的巴馬,是中國著名的長壽村,在那裡百歲老人比比皆是,超過80歲祖父母還在世者也大有人在。也因為巴馬的長壽傳奇,吸引許多罹患絕症的人千里迢迢移居巴馬。於是,各種光怪陸離的事,開始一幕幕地上演。

巴馬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山中,為國家級貧困縣,世界第5大長壽鄉,每10萬人中擁有30.98位百歲老人。

候鳥人出現

據史料載,清嘉慶皇帝曾給142歲的巴馬瑤族老人藍洋送過賀禮,而居住在巴馬當代最長壽老人127歲的羅美珍,在夢鄉裡西去。當地人幾無腫瘤,多數老人無疾而終。

當這些「傳奇」越來越多被外人宣揚,另一景觀出現了──許多無藥可救的腫瘤患者,朝聖般地湧入不「盛產」癌症巴馬定居,巴馬也成為除腫瘤醫院外,癌症病患密度最高的地區。有些沒有病的人也為了長壽移居巴馬,他們被稱為「候鳥人」。

「候鳥人」像趕集般,用拖車拖著空瓶子,到「百魔洞」口那棵老榕樹下,接住那一泓清泉。沿街小攤販賣空礦泉水瓶,小的5元(人民幣,下同),大的20元,這是巴馬奇景。

關於這水,人們口耳相傳,儼然成為化學專家。有人說,盤陽河發端於鳳山縣,流經巴馬前,有5段潛伏於地下溶洞的暗河,經過「五入地下」又「五出青山」的撞擊,河水成為小分子團水,普遍含錳、鋅、硒等微量元素,PH值偏鹼性,「包治百病」。

 

巴馬 百魔洞

這叫做歐巴馬喝水

巴馬 水波天窗

泉水遭販售

就連統一企業也遠赴巴馬取水,製作成礦泉水後,在台灣和大陸銷售,取名為「巴馬泉」。

取水之外,「候鳥人」還會到百魔洞吸氧。百魔洞是座雄偉壯觀的石灰岩溶洞,猶如一個巨大空調,源源不斷將夾雜著巨量負氧離子的冷風吹送。

「候鳥人」搬著凳子,在百魔洞前沿道路兩旁依次排開,基於癌細胞怕氧的理論,有癌友嘗試在百魔洞內聲嘶力竭地拖長聲音,再大口吸氣,以訓練肺活量。許多人熱衷在洞內磁療,一躺就是幾小時。

越來越多匪夷所思的方法衍生出來。有人戴著手套,光著腳,在山坡上如狗般爬行,認為爬行中讓內臟懸空,彼此撫摸,還能從地氣中汲取能量。

另有一對夫婦,妻子罹患卵巢癌,因為在巴馬的癌友中聽說有人喝尿治療,丈夫為說服妻子嘗試,不惜自己當場喝尿。不過,不少癌友在巴馬長住後,身體狀況也日趨好轉,也讓巴馬的傳奇不停被頌揚。(By 旺報) 

 

巴馬 賜福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1467974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 廣西 南寧之旅 Run1
2015/10/04 23:54

第六圖後的 峰峰相連 真是絕景

湖光山色 倒影如畫 令人陶醉

感謝精彩分享  晚安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7 14:57
很美耶,謝謝分享!中秋節快樂!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7 09:48

拍得真美

感謝美好分享

祝福中秋佳節闔家愉快平安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7 00:38

.

  中國南寧十幾年前我去過,那時的南寧仍然還沒大開發,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南寧的計程車不像中國其他地方,司機和客人之間,沒加上那層防衛性的"隔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