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構主義的激情之舞-蓋瑞與川久保玲
2018/05/31 09:31:29瀏覽1444|回應0|推薦6

#DZ Bank building, Frank Gehry


說起建築界的解構主義大師,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是法蘭克.蓋瑞(Frank Owen Gehry),他設計的建築物像巨大的雕塑,造型的藝術性凌駕實用性,語不驚人死不休。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美術館、柏林DZ BANK門廳裡那隻張牙舞爪的金屬異形生物,自由不羈的形體,充滿著動態的力與美。

 

#Bilbao Guggenheim Museum


時尚界也有一位解構主義大師,她的設計概念不是為了製作服裝,而是為了顛覆與重組。個人時裝品牌COMME des GARCONS(法文的意思是「像男孩一樣」),不對稱、鬆垮、破洞、頹靡的中性風,以壓倒性的黑與顛覆性的醜,一舉反攻了歐美時尚界。她不僅是傳統美學的破壞者,也是廢墟美學的創造者,她是「日本時尚教母」川久保玲。從服裝設計到旗艦店的空間展演,她販賣的不是衣服,而是一種意念與態度。


#川久保玲時裝品牌COMME des GARCONS(法文的意思「像男孩一樣」)

#東京南青山COMME des GARCONS 旗艦店,Photo by DiDi

據說COMME des GARCONS這個品牌命名的靈感來自一首法文歌曲《Tous les garçons et les filles》,由我心目中的法國女神馮絲華.哈蒂(Francoise Hardy)在1960年所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LoezucIzk。歌詞中的一句「Comme les garçons et les filles de mon âge(翻譯年糕:就像與我同年的男孩女孩一樣)」打中了川久保玲,因為這句話恰好就是她的品牌精神啊!後來2002年出了一個Play的副牌,討喜的愛心臉LOGO,為旗下眾支線中銷售最好也最親民的系列,很受年輕人喜愛,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也是粉絲。

#Comme des Garçons PLAY,討喜的愛心臉LOGO,為旗下眾支線中銷售最好也最親民的品牌


#馮絲華·哈蒂(Francoise Hardy60年代法國香頌女神。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這個品牌命名的靈感來自於她唱的一首歌《Tous les garçons et les filles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22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