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金定投如何止盈?
2021/01/12 16:46:08瀏覽160|回應0|推薦0

基金的定投雖然需要長期投資,但並不意味著一定要長期持有。在適當的時候,你可以選擇獲利,尤其是對於不習慣長期投資的基本人群。如果你適當獲利,投資體驗會更好。

今天財經800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定投常用的止盈方法之一:最大回撤止盈法。

什麼是最大回撤?

最大退出是指基金淨值在選定的時間段內達到最高值後,回落到最低點,相對於最高點的下降幅度為最大退出值,即最大跌幅的絕對值。

最大體外射精是多少?

最大回撤獲利回吐法是指在牛市中,當定投收益率超過獲利回吐信號時,當基金淨值回撤幅度超過當初設定的最大回撤門檻時,及時停止獲利回吐,鎖定牛市中的利潤。

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們設定當定投的基金收益率達到100%的時候開始考慮回撤,選擇周定投,當定投的收益超過100%的時候,就需要開始監測在這個收益時間節點的基金淨值往後發生的最大回撤,當觸發最大回撤閾值的時候,基需要及時止盈。

而此時我們只是一個選擇將之前的累計投資項目金額和收益進行止盈,定投計劃經濟並不終止。還是按照每周定投的方式繼續進行,收益再次達到100%的時候,再開始監測,如此循環往複操作。延期年金計劃

最大回撤的閾值可以怎麼進行設置?

由於獲利基於最大回撤,因此設置合適的閾值非常重要。

數據測算表明,當最大回撤的閾值從5%增加到15%的時候,定投滬深300指數的收益率會出現下降,並且,最大回撤的閾值設置的越大,投資者承擔的風險也會更高。因為收益率持續萎縮。

但是,這是不是意味著,最大回撤閾值越小,收益率越高呢?

顯然不是,如果是,為什麼不直接獲利,當你達到設定的目標回報率?

以定投滬深500和創業板指數為例,當最大回撤門檻設置逐漸變小時,定投收益率並不逐漸增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gfhwefdcer&aid=15531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