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性搔擾嗎 ?
2014/07/08 07:24:20瀏覽1352|回應2|推薦37

男醫師與女病人之間存在著一條無形的紅線,有人為它身敗名裂,也有人為它傾家盪產,不可不慎。尤其是男針灸師,因為扎針的關係,病人通常都會脫了外衣換上袍子。 

當你與一個女病人在診室內單獨相處時,基本上你就有面對性騷擾的可能性。當這個病人是只剩內衣褲而外面罩著袍子時,這個可能性就會增加百分之二十。當這個女病人是初診時,可能性又要增加百分之二十。若這個時候,整個診所內沒有其他護士或是職員在場,可能性還會再增加百分之二十。把上面統統加起來,男醫師被控性騷擾的可能性已經超過百分之六十。這就是我以前說過,在診所在下班關門前進門的沒有預約的女病人絕對不能接的原因。

洛杉磯最近有一個案子,有位牙醫師就是在上面的情況下治了一位女病人,一周後病人律師來信要告他在治牙過程中,以手肘碰觸女病人胸部,該醫師百口莫辯,賠錢了事。幾年前洛杉磯一位風評不錯的針灸師,也是屢次犯規,遇上麻煩,結果吃上官司被吊銷執照。

我以前說過,針灸師和病人之間會發展出一種職業上並非彼此願意的親密關係,而中間卻〈確〉有一條無形的紅線存在,我來舉個例子說明這條紅線。

以下是男性中醫針灸師與女病人之間的對話及互動 :

你很會養生,看起來比同年齡的年輕許多〈醫師多話,不夠專業〉。

你的皮膚保養的很好〈醫師接近紅線〉。

醫師以手掌接觸到女病人沒有被接受扎針的身體部位〈醫師已踩在紅線上〉。

若這個部位是接近女病人胸部,下腹,大腿,臀部〈醫師已經越過紅線〉。

若女病人因不舒適而移動身體〈醫師要準備吃官司了〉。

以上是法律上的大概準則,夠嚴了吧。要想避免麻煩嗎?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請女護士或是女職員在場。病人的家屬或是朋友在場都沒用,照樣可以告你。

下次再談女病人如何判斷男醫師有性搔擾的意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4877230

 回應文章

Los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23:52

現代法律,應該已經沒有明確的「紅線」。

因為趨勢上,已經把信賴保護原則排擠到極小,心證層面則放大到極大。

以前訴訟,很多律師都敢跟人打包票,一定勝訴,或者擺明得吃敗訴。

現在很難講。今天你勝訴的事,到了明天,相同的事,卻可能吃敗訴。

與其「紅線」,存一筆敗訴基金,可能是更實際的作法。

較先進的國家,大概法律趨勢都是朝向這種心證式,「無法預料的判決」罷。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8-12 00:53 回覆:
Loser 老弟:你是學法律的嗎?聽起來好像蠻有道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33
還是我們男士比較幸運﹐男女醫生隨便檢查都可以。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7-09 02:59 回覆:
女醫生更受歡迎,因為她們動作比較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