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加州針灸執照時發生的真人真事
2014/05/10 00:24:00瀏覽5468|回應5|推薦70

前記: “小針美容”經電小二推薦後兩天之內就超過八百人瀏覽,的確把大牛嚇了一跳。假如閣下與電小二交情好的話,大牛想請你向他推薦“不先生的一生”一文。不知大牛這個小小的心願是否能成真。

******************************************************************

說兩件在二十年前考執照時發生的真人真事。

加州針灸師執照考試有一項科目是點穴,就是在二十分鐘規定時間內,要在真人模特兒身上找出十五個指定穴位。其過程就是典試官預先在模特兒身上用螢光筆點上穴位,外表一點都看不出來。考生要一一找出穴位然後用貼紙(sticker)貼上,貼紙只有小指甲大小。在螢光燈照射下,若是學生的貼紙沒有碰上典試官的標的,就算失敗。若是十五個指定穴位中錯了四個,你就得下次再來了。

每場考試大概有三十個模特兒供考生點穴,模特兒大都是由大專生臨時充當來賺外快的,男男女女,高矮胖瘦都有,男的穿小短褲,女生就是三點式泳裝,每位模特兒之間都有布幔隔開。 考生排隊入場後進入指定隔間,不允許挑選模特兒。

某場考試時,照安排,明明有三十個模特兒,三十個考生,可是一切就定位後就是遍插茱萸『多』一人,多出一位考生。經過主考官盤點後發覺有位大陸來的中年女仕故意跳過她被指定的模特兒。主考官要她換位,她就是死命搖頭不肯,由於她英文不好說不出原因,主考官就只好請她出場。此時只見她一個箭步就衝到男生模特兒的身前,一把抓住他的胸毛要主考官看。原來她是嫌男生胸毛太長會影响貼紙黏不上去,恐怕失分,所以堅持不肯就位。這位大男孩不知所措,一付冤枉的杵在那裡。好在他反應迅速,立刻向考官提出他要上廁所,才解決了僵局。利益,公平要由自己爭取,在這位中年女仕身上得到了證明。不過也多虧了那個男孩腦袋瓜靈光,否則這位考生的下場就很慘了。

另外一件就沒這麼幸運了。

大家也許不知道,在大陸,中醫師作針灸的並不多。不管過去有多少行醫經驗,美國執照考試往往都是敗在點穴這一關。有位老中醫來美初次考照,被分派到一位妙齡女郎作模特兒,老先生一生警慎,哪有見過如此陣仗。面對這般近距離的三點女郎,可能還是生平第一遭,所以考試一開始就寸心大亂。雖然指定穴位都不會在身體敏感地方,但老先生仍舊異常緊張。風市一穴本來由模特兒垂手中指靠大腿處即是。但老先生兩手抖抖颤颤的摸著女郎大腿上上下下,就是找不定穴位。女模特兒當日已經歷數場考試,早知此穴不是如此取法,因此立刻找來主考官給老先生第一次警告。接下來是曲池一穴,老先生又意外碰觸到女郎胸部,沒得商量,老中醫當場就被取消資格。 老先生後來是否又重考了呢?無人知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3202780

 回應文章

Katharine
2015/12/01 00:28
請問我是台灣來的,我想考針灸師執照,需要怎麼準備呢謝謝(icestudio20020716@gmail.com)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12-04 08:18 回覆:
至少要念過兩年大學,然後進美國的中醫大學,有提供中文講課,將來考執照也是中文考題。課程是要讀三年,學費共五萬左右。

Jen
2014/09/19 08:50

您好,您的部落格文章真是太有趣了,關於您在美國以及如何到美國的路程,真心希望您能多寫點!

(a9540531@hotmail.com)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9-30 04:50 回覆:

Jen,

謝謝您的鼓勵。我慢慢寫,你慢慢看。


三藩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7 14:16
應該會再接再勵吧!老經驗了,一回生,二回熟啊!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6-27 23:59 回覆:
大陸的老中醫是不學針灸的,三百六十幾個穴是從頭開始學,他背的了嗎?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10:10
這中醫考試很難吧?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6-13 23:34 回覆:
LA 的每所中醫大學都號稱考取率百分之百,其難度可想而知。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10:34

台灣在還沒廢除中醫特考時,我一些熟識的老中醫都是沒牌的,祖傳的中醫!問他們怎麼不去考中醫特考,他們的兒子代為回答了,說是考題的正確答案很難背而且荒謬,老中醫用藥神準,這些所謂的「正確答案」都不正確。

看來,大牛先生文中提到的大陸老中醫是<模擬考>做的不夠啦!以至於沒有臨場感啦!就像考駕照,很會開車的人往往無法通過考照路考一樣。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6-13 23:36 回覆:
你完全說對,老中醫考照時一臉風塵僕僕,顯然下飛機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