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柏林市長與民共舞 感受嘉市熱力
2011/10/28 13:43:41瀏覽316|回應1|推薦2

敏惠上個月應愛爾蘭都柏林市長Andrew Montague的邀請,參加都柏林市舉辦的「WHO第一屆高齡友善城市國際研討會」,受到熱情的款待,當時獲知都柏林市長十月份將來台爭取世界設計大展主辦權,我立即邀約到嘉義市參訪,昨晚(27日)都柏林市長履行承諾來訪,雙方就市政推展交流意見外,我還準備檜木聚寶盆致贈都柏林市長留念,祝福齊聚福氣帶給他好運。

從台北坐高鐵南下的都柏林市長對嘉義市到處有公園,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這是在台北沒看到的情景,他也說,雖然沒拿到下屆世界設計大展主辦權,但能有機會到嘉義市與我相見,這趟旅程就不會那麼有遺憾了。

當我獲知都柏林市長要來嘉義市十分開心,又聽到他對嘉義市政建設的肯定,對敏惠更是一種鼓勵。我也安慰Andrew Montague,沒拿到主辦權是設計大展的損失,未來一定還有機會。

到市府拜會前,都柏林市長在衛生局局長孫淑蓉的陪同下,參觀再耕園各部門的經營運作,並親自體驗台灣視障朋友高超的按摩技術。他跟敏惠提及,在園區感受到市民對老人、身心障礙者十分友善與尊重,而經過按摩後,旅途的疲勞一掃而空,整個人輕鬆不少。

雙方會談約一個小時,離開市府時,巧遇一群正在做運動的婆婆媽媽,邀請我與都柏林市長一起加入,都柏林市長不但馬上答應,更走入群眾一起隨著音樂扭腰擺臀,感受嘉義市民的熱情與活力,為這趟台灣嘉義市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7868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up the good work.
2011/10/28 23:42
I am a native of Chiayi and for years I could not feel much progress every time I returned. It is certainly nice to have the familiarity since childhood but stagnation is still not desirable. I am glad my hometown finally has a mayor with forward thinking and vison for the city. Hopefully, the citizens will continue to support her endeavor to shed the old small town mentality and infuse the vitality the city deser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