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炫白蛇傳嘉市震憾開鑼 12萬觀眾共襄盛舉
2011/10/18 14:42:02瀏覽308|回應0|推薦3

眾所期待的「超炫白蛇傳」(15日)晚在嘉義市盛大公演,現場人山人海,8萬張座椅全數爆滿,約計吸引12萬觀眾爭相觀賞,許多沒座位的民眾就是站著也要看明華園。總統馬英九、敏惠聯袂為這場建國一百年難得的藝術饗宴擊鼓鳴鑼,宣布好戲開演。明華園287位舞台菁英,引爆超炫場面,跨越天、地、舞台3度空間,真火、真水,連台下的觀眾都是演員,大家高喊「水淹金山」,全場Hi到爆。

馬總統一上台,白蛇、青蛇、許仙、法海、二郎神等主角出場相迎,總統向白娘子作揖,表達對傳統藝術工作者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明華園創團至今82載,一本初衷,深耕台灣本土歌仔戲文化,「超炫白蛇傳」更揚名國際,觀賞人潮屢創新高,是最有台灣特色,也是深具國際潛力的文創產業。

明華園長期為本土藝術札根的努力令我敬佩,同時感謝馬總統及立委江義雄成全嘉義鄉親長久以來的期盼,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終於來到嘉義市。老天爺也疼惜所有愛看歌仔戲的戲迷們,讓原本綿綿細雨在五點即停,在天時、地利、人和下,所有人可以享受古早坐在廟埕看戲的幸福時光。

總統致詞後,台上台下齊聲拱馬總統唱歌仔戲,馬總統也不讓鄉親們失望,在孫翠鳳的指點下,當場來段口白,同時高唱「我身騎白馬過三關」,全場掌聲如雷。隨後馬總統架勢十足,由敏惠擊鼓、馬總統鳴鑼,接連三響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好戲開鑼,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恢復女兒身,飾演白蛇的她,巧妙運用川劇變臉,恐佈的蛇臉瞬間變美人,驚豔全場。下半場水漫金山寺,引爆全劇最高潮,觀眾於中場迅速穿上雨衣,屏息以待。只見孫翠鳳手挽青蛇鄭雅升在15層樓的高處乘風而來,蝦兵蟹將穿梭觀眾區,瞬間百噸大水傾洩而下,身穿藍、白色雨衣的觀眾,也化身滾滾波濤白浪,手搖螢光棒,齊聲吶喊「水淹金山」,震懾人心,觀眾與舞台融為一體,雖被水淋溼,還是大喊:太讚啦。

這齣超完美的演出約計吸引12萬人到場共襄盛舉,謝幕時孫翠鳳特別獻花感謝辛苦支援大水的消防弟兄,也感謝所有觀眾熱烈的支持,與明華園共度一個美好的夜晚。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75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