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一起在嘉義市拍的mv-嘉中攝影社奪金
2011/10/23 20:09:51瀏覽243|回應0|推薦1

由市府主辦的2011年嘉有大導演管樂主題曲創意MV競賽今日(23日)在動力室木棧道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仿金馬獎頒獎,由參賽的20件作品中,先公佈10組入圍名單,再於典禮上公佈名次,最後揭曉,金獎由嘉義高中王示衡等7位同學拍攝的《就是要你管」》奪得,獲頒獎座一座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

主辦單位搭上國片風潮,以「那一年,我們一起在嘉義市拍的mv」為頒獎主題,發揮創意以”那片”電影海報為靈感,將10位得獎團隊的導演與景點結合成背景,並安排最夯的電影人物-柯景騰、沈佳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青年莫那魯道(塞德克巴萊)、佐滕(青蜂俠)和阿華(雞排英雄)擔任頒獎人,為整場典禮製作不少輕鬆有趣的畫面。

獲得金獎的《就是要你管》由7位嘉義高中高二的攝影社學生所製作,內容描述台灣傳統管樂-嗩吶碰到西方的管樂-小喇叭,合奏出優美的樂章,象徵嘉義市現代與傳統融合的城市特色;身為本片導演的王示衡同學表示,這部MV花了3個月的時間完成,讓參與的同學學習不少經驗,有一場是安排演員在文化路穿著奇裝異服拍片,立刻吸引許多人圍觀,雖然臉紅,但還是挺起胸膛穿梭在眾多好奇的眼光中。嘉義高中校長黃義春更客串演出,師生共同創作,讓這部MV更具話題性。

榮獲銀獎的作品是《管他什麼音樂》,由一群就讀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的大三學生創作,導演蔡濱旭表示,這次會找同學一起參加比賽,主要是為了大四的畢業製作做準備,希望提早磨合的默契。獲得銀獎很開心,一切的辛苦終於有代價。

榮獲銅獎的《就是要你管》,由林家宇同學導演,片中表現出對嘉義市管樂節的熱愛及城市的快樂意象,與金、銀獎不同的是,林同學的MV團隊是邀請家人共同參與。

我想,入圍就是肯定,重要是參與的過程,這幾年,台灣製造的電影大放異彩,本土的影片創作人才也紛紛出頭,藉由徵件活動,鼓勵對影片創作有熱忱、有夢想的年輕人,勇於追夢,下一位李安、魏德聖就是你。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77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