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柑仔店、薑母餅、百年古井風貌重現在畫中
2010/12/17 13:44:07瀏覽1026|回應0|推薦17
頹敗的老房子變成引人駐足的社區地圖景點,百年柑仔店重現社區巷道,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執行「全面強化街道及住家環境清理」計畫,在育英、番社等里的用心下,為社區注入思古情懷的美麗元素,讓社區居民眼睛雪亮,發現社區變美麗,原來不困難。

育英、番社里為了使居民熟悉並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歷史,由里長帶領里民著手打造幸福家園,將柑仔店、薑母餅、百年古井等風貌重現在巷弄彩繪綠美化中,連一棟已頹敗的老房子,也在巧思下變成社區地圖,讓人發現社區、發現舊建築,這些社區的改變,引導社區居民愛鄉愛土的情懷及意識,讓早期溫馨回憶長存居民心中,也讓社區居民重視社區環境的改變。

城市意象的改變已朝向都市公園化發展,嘉義市99年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補助辦理「全面強化街道及住家環境清理」計畫,從改善髒亂點為綠美化處的方向做規劃,推動空屋圍籬阻絕、消除髒亂點,結合綠美化點營造、整治美化,避免民眾再丟垃圾,並推動閒置空間再利用,提升市容環境觀瞻,深得里長青睞,也在里長主動提供改造點與意見下,讓計畫的執行更具在地意識。

本計畫的執行,旨在希望從改善髒亂點為綠美化角落,帶動全體市民愛護家園、珍惜環境,人人清理自家周遭環境,讓嘉義市成為ㄧ個乾淨、美麗又健康的綠能城市。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470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