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五十年如一日
2016/07/17 12:28:10瀏覽342|回應1|推薦7

四、五十年如一日

阿琴(見相片)十六、七歲,由南部上來都市『探呷(賺錢)』_學習做『設多』(電頭髮)。柔柔,溫溫,臉龐常掛著『我是莊腳人』的謙卑微笑。
放假,會來找阿姨,帶幾粒桔子什麼便宜伴手禮物。她自己會幫阿姨煮菜,這裡撿撿,那裡撿撿…
一天,迪化街理髮店老闆來電,說阿琴肚子痛得厲害。
我去,一看,趕快載她回來東園街張外科看診,急性盲腸炎。立即開刀。由我,貞,照顧。

父母在很遠的西螺,40幾年前,他們沒錢買火車票來,也不懂怎麼來。家裡無電話,打到光興村辦公室,拜託村長廣播,叫其家人聽電話。

我說:『阿姊放心,我和貞會照顧好的…』。
四十幾年前事了,阿琴沒忘記,一年幾個『節』,阿姨,姨丈生日…都會拎禮物來,自己去廚房,這裡放放,撿撿,總是含著幸福知足的微笑_忠厚夫君,乖孝兩孩子,怎麼不幸福?_當然,也要她感覺幸福,才有幸福。
今天,電話聲音:『姨丈你有在家嗎?』
『有…妳又要來?』講幾十年,幾百遍,阿琴回一樣的話:『摩什咪啦~』。
她餵阿姨貞,六十幾歲的甥女,八十二歲貞,『母女』情深,溢於言表。
八八歲『六姊』,她阿母_八二歲七妹貞。腦袋都有點『忘我』。好在阿兄,小弟都『有孝』,阿母不來家住,他們輪流回西螺,照顧阿母。
民國37年,我十六七歲,在西螺讀初農,八姊妹一弟弟(我的大舅子)都『在』。

時阿姊二十歲。現在都『走』的走,世上只剩下:六姊,七妹貞,八妹素珠。
八個姑丈_八個姨丈__只剩我,一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0271474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8 14:42
老兄啊!貴人汝多忘事蛤!小弟大名已經回覆,在此擱再重覆:林淇清是本人也,有閒請來破厝奉茶啦!感恩。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6-07-18 18:19 回覆:
老兄啊!貴人汝多忘事蛤!小弟大名已經回覆,在此擱再重覆:林淇清是本人也,有閒請來破厝奉茶啦!感恩。==

真的忘記了
但今天拜訪兄弟~你不在家~
已列入"良民單"__就是好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