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中河濱公園晨景__網球、鳥兒、狗狗.........
2008/12/17 15:39:18瀏覽1310|回應3|推薦14

台北市華中大橋橫跨淡水河接連台北縣的中和市。台

北市橋下有籃球場_周邊有棒球場_網球場_腳踏車專

用道_兒童遊樂場一望無際的草坪,樹叢簇簇,尤其

晨曦透黃色的彩雲,煞是悅耳淨心的鬧中取靜「樂

園」。

可愛的鳥兒在雲幕上很創意的「畫中吟詩」,變幻莫

測的邊飛邊畫,吟頌晨光樂章,揭開一日的序幕。

 

網球場上老中青同樂,我77翁還排不到頭,與

之打得不亦樂乎。感謝老天爺保佑,老來反而

很多病都不告別我而去,尤其腳手靈活,球場

上呵聲不斷,不知老之已至,一生「四肢發達

頭腦簡單」,骨科兒子一再嘀嘀咕咕,老骨頭

不能太激烈的用它,快紅燈就不要衝。我這老

子偏不信邪,還是越動越「老骨釘空空_老皮麥

過風」,我動因我活;我活因我動。這句話有

深不可測,看官看MAO吧?我也不知道ㄟ。

這位姑娘今年才60歲,打起球來啊像拼命三郎,身子

靈活得不得了。她一蹲一揮拍啊,球咻一瞬即到,趁

你還打時,她還像鳥一樣雙腳離地跳跳跳,好看那姿

態。

一場12個人互打,敗下陣來沒關係,有人見義勇為遞

補上陣。清晨五點鐘就打起來,我有時候覺得今早人

不舒展,勉強去打場球,不幾球人就舒坦得不得了,

回家泡個澡渾身熱乎乎的,什麼叫做冷?球場還汗流

浹背呢,所以經驗告訴我,老骨頭一定要操它,別讓

它閒著,會閒出病來是我的心得。

這娃兒勤練,不比剛來初到時,打球少撿球多,已不

會「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了。 

「真不懂人,我們沒爹沒娘的,沒妻沒兒的,沒房子

沒有家卻處處家,沒有錢這害人的東西。我們什麼都

沒有,有的是比人輕鬆自由自在日子,搞什麼政府法

律,大家爭權奪利,人創造法律來處罰人,人蓋監獄

給人蹲,還罵我們是畜牲,人會比畜牲好嗎?...一生

只有一件皮毛衣,多輕鬆。母的人搞美容塗脂抹粉,

減肥...公的人霸佔幾個母的人做妻子,別的公人不能

與母的妻子一起睡...我們都隨心所欲,沒有誰是誰

的,我們都是自己的,所以沒有情殺...我們狗不殺

狗,頂多咬狗...」

「...我們決議,下輩子再做狗,不做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480711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8/12/18 22:46

笨驢說晚安

請來上第 5 堂課囉

都一樣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2/17 22:30

好熱鬧的一天

很有朝氣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12/17 22:14

更生前輩吉祥

好久不見

依然硬朗

託你的福  大家平安如意

年關也將近

在此預祝前輩

年年如意    歲歲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