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換頭人__趣事多__(短篇話劇)
2008/10/12 16:47:11瀏覽398|回應0|推薦3

 

「換頭人」趣事多短篇話劇 

(第二場戲__待續)

王大夫 不要叫嘛!(看了觀眾一眼,很難為情,附耳對阿嬌說)太太只有一個,外面還有另外一個啦。

阿嬌 (跑到後台探看一下)外面沒有人啊!

王大夫 不是這裡的外面,我家裡以外,還有一位小姐,一、三、五,我就到她那裡住…

阿嬌 喔!(點點頭,明白了)你還「金屋藏嬌」啊?

王大夫 唉呀!什麼金屋銀屋的,妳們簽個名,我們就趕快做人啦(突然想起什麼)喔對了,(附耳對阿花說)妳好像放什麼東西在我口袋裡?

阿花 (瞪王大夫,在思索,他怪我送紅包)沒有啊,是阿嬌送的,不是我。

王大夫 我這雙手(攤得高高的)是做什麼的?

阿花 救人的,不是收紅包用的。

王大夫 (把阿花拉到一邊)妳的頭家都四十五歲了,身體胖得跟豬公一樣(記起自己也是胖子),當然,胖子也有胖的好處,冬暖夏涼,可是死胖子有什麼用?我把妳頭家的頭接到李先生的身上,這可是少年身ㄟ,妳也四十出頭的人囉,等於嫁一個二十幾的頭家,好康呀,沒那裡找?

阿花 (低頭含羞,怪不好意思的,偷偷的把紅包放進口袋)我簽名就是了。

阿嬌 (一回睜著問號的眼睛看他倆,一回看觀眾,右食指指著他倆)ㄟ、ㄟ、你們怎麼都不問我啊?

王大夫 妳還少年,不知影啦,講好就是!

阿嬌 (面對觀眾,手指王大夫)那會這樣?

…………………………………………………………………………………………

張身李頭在王大夫一番努力下,妙手回春了。這位「新人」誕生了。正在辦出院手續時,阿嬌、阿花相爭不讓。

阿花 應該先到我家!

阿嬌 先到我家!

王大夫 妳兩個不要吵嘛,先到那一家不都一樣?

阿嬌 不一樣!

阿花 當然不一樣!

王大夫 這樣好了,由「新人」作主,他要先到那一家就那一家。

新人 這?(猶豫不決。阿花單手叉腰,擺個嬌柔身段。阿嬌對新人擠眉弄眼撒嬌)還是由大夫決定好了。

阿嬌 (拉王大夫右臂)先到我家。

阿花 (也拉王大夫左臂)不行,先到我家。

王大夫 (被兩個女人左右拉拔)這叫我怎麼說呢?(覺得右邊口袋放進紅包)先到阿嬌家,她年輕長得漂亮,對病人康復方面有幫助(左邊口袋也進了紅包)不過初瘉的病人,面對嬌妻,會想入非非,比較有害康復,而且阿花是成熟的女人,比較會照顧,先到阿花家住。(右邊口袋又動了一下)但是阿嬌好像也頂會照顧,少婦總比黃臉婆好。

阿花 什麼?(把口袋裡的錢全拿出來)說我黃臉婆!

王大夫 (知道得罪阿花)不是這樣意思,其實妳比阿嬌更漂亮,女人四十,一枝花嘛…

阿嬌 (也把口袋裡錢取回,對阿花說)全身都是我的,妳只有一顆頭,論百分比,只佔一小部份,當然先到我家。

阿花 (推開王大夫)妳說得沒道理,頭雖然比身體小,如果沒有頭,身體有什麼用?會說話嗎?會看東西嗎?會吃東西嗎?他頭裡面所有的記憶,都是我家的人…

阿嬌 妳黑白講!心、腹在身體裡面,心心相印,滿腹文章呀,沒人說頭頭相印,滿頭文章,身體裡面的心、腹比頭重要,沒有身體,頭擺在那裡?吃下去的東西不都漏掉了?頭沒手腳,怎麼走路,像籃球在土腳97-10-12日上blog(地上)滾來滾去?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王大夫 (手指她們,對觀眾說)那會安呢心?(怎麼會這樣。走過去做和事老)。

阿嬌、阿花差點把王大夫推倒:「沒你的代誌!(事情)」

王大夫 (對觀眾)惹熊惹虎,不可去惹赤查莫!(兇婆娘)

阿花 心狠手辣,最毒婦人心(說錯了,很不好意思,看觀眾)。

王大夫 (對觀眾,指阿花)不打自招,換個男人心,就不毒死人啦!

阿嬌 男心狗肺!

新人 阿嬌,我是男心男肺,對妳忠心耿耿喔…

阿花 (兇巴巴訓新人)對她忠心耿耿?我呢我呢?

阿嬌 妳啊!他心裡根本沒有妳,知道吧!

阿花 (質問新人)你以前跪著發誓,如果變心,不得好死…

王大夫 他已經不得好死一次啦!

阿花 (兇王大夫)你免講,沒你代誌!(對新人)今天不說清楚,我就死給你看。

新人 (急了)沒變心啦!不信,我發誓(說著準備跪下)。

阿嬌 (趕快拉住)不能再發誓啦,這樣還要死一次啊!

王大夫 不會死,(附耳對新人說)發誓後,在心裡說「不算」,就不靈了,我都這樣發誓的(知道溜了口),咒誓那會靈,女人不敢討啟兄!(外遇)

新人 如果變心,我不得好死----不算(不算說得太大聲)。

阿花 (打新人頭)什麼?不算呀!

新人 (指著大夫)是他教我這樣說的。

王大夫 (忍住笑)「不算」說那麼大聲,(對觀眾)真不知死活!

阿嬌 好,一句話,有我,沒她(指著阿花),有她,沒我,你就看著挑吧!

阿花 對!甘願嫁擔葱賣菜,也不願一安(夫)半婿。

新人 (拉著大夫)王大夫啊,你看怎麼辦?我本來很高興,大難不死,又多一個太太,歡喜都還沒過呢,現在豬哥照大鏡,鏡裡面外面都不是人。

王大夫 那你就挑一個,丟一個。

新人 沒賽呀(不行)。

王大夫 (對觀眾)他的心可真貪啊,捨不得?想一箭雙雕。

新人 不是捨不得啊!

王大夫 怕丟掉了,被人家撿便宜?(端詳阿花、阿嬌)換是我,也真捨不得丟啊!

新人 丟掉阿嬌,會被她打,丟掉阿花,也會被她打,還沒進洞房,挨罵挨打的,你救了我,也害了我…

王大夫 打是情罵是愛,這叫先苦後甘(對觀眾)才怪!(轉身對阿嬌)妳要先?

阿嬌 當然我先!

王大夫 (對阿花)妳也要先?

阿花 因為頭是我安的頭,出頭的人,當然要頭一天。

王大夫 這樣好啦,還是住在我的病房裡----

阿嬌 好個鬼啊,你想多賺點錢,是不是?

阿花 (雙眼一溜轉,堆著笑臉)阿嬌呀,這個冤枉錢我們不要花,我想通了,就先住妳家好了。

阿嬌 (面對觀眾)她有這麼大的度量,讓我先?如果接受了,你們一定說她比我好,我也不是傻子,(轉身對阿花)還是先到妳家。

阿花 (睜著疑惑的眼睛看阿嬌、又看觀眾)為什麼?

阿嬌 因為妳比我大,禮該先到妳家。

阿花 哈!妳說我老啊!

新人 是比阿嬌老!

阿花 (打他的頭)我也不過多十幾二十歲,老什麼?老你的頭啊!

新人 (扮個無可奈何的臉)可是妳老,有老味啊。

阿花 (又打他頭)老味?臭老人味!

新人 不是啦,妳比年輕女人,更有女人味。

阿嬌 (輕輕打一下頭)你嫌我啊?

王大夫 (對觀眾)女人真是禍水!

阿花 (指王大夫,對阿花說)他說我們是禍水!

阿花、阿嬌 (合作打王大夫的頭)你黑白講!

新人 禍從口出!

王大夫 (生氣了)我是大夫!不是妳們丈夫,可以打著玩啊!

阿嬌 大夫丈夫都是夫,不能打?

王大夫 當然不能打。

阿嬌 這樣可以吧?(拉他耳朵)。

王大夫 哎呀!(好痛)怎麼跟我太太一樣?好啦!君子動口不動手!

阿花 動口也好,你說,先到誰家?

王大夫 先到妳家。

阿花 不要!

王大夫 (對阿嬌)先到妳家。

阿嬌 我也不要。

王大夫 (對新人)你是無家可歸了,我看還是把你拆散,頭還給阿花,身還給阿嬌。

新人 不要!

王大夫 不要!不要!沒給錢我還不給你拆呢。

阿花 還要錢啊?

阿嬌 看到錢也不怕?

王大夫 我要是怕錢,還幫你們換頭做人,犯賤啊?我又不是傻蛋!

新人 我不管你是撒旦還是上帝、佛祖,最起碼收人錢財替人消災,現在弄得無家可歸,連一個牽手(妻子)都沒了(沮喪欲淚)---

王大夫 好心給雷津(打)!不是我妙手回春,你現在不是人啦!

新人 你才不是人!

王大夫 你因胃癌死了(作個死人狀),李先生撞破頭,也死了(又作一個死人狀),你兩個都是鬼,(指著阿嬌)她才二十來歲,會為你守鬼寡啊?

阿嬌 黑白講!

王大夫 阿花四十來歲,如花年華,沒安卡慘死(沒丈夫比死還難過)---

阿花 亂亂講!又不像你喳埔人豬哥性(男人風流)。

阿嬌 (對阿花,很親切的態度)這樣好了,我們的安也真可憐,大病剛好,不要再為難他了,先到妳家三天,以後我三天妳三天。

(97-10-12blog待續)

<!--[if !supportEmptyParas]--> <!--[endif]-->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29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