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子給二百==勝兒給兩萬元
2021/03/30 22:41:26瀏覽949|回應1|推薦15
孫子給二百==勝兒給兩萬元

.
1980/5/21日_週3_多雲,是長子預官退伍去金山核能廠當工程師的時候,有第一個賺錢的孩子是多麼使我歡欣鼓舞的大"代誌",我寫下:
能受天磨真鐵漢
不遭人妒是庸才
老大領薪水時,我要他每一個月給爺爺二百元‧老爸拿到長孫的兩百元比拿我的兩萬元還感動,這是孫子給的,不是應該的,是額外的錢也是額外的孝敬,有撿到天上掉下的禮物一般喜悅‧老人家感受大大不同。
我就是愛討老爸老媽喜歡的老孩子,可惜我"相依為命"的媽,在福州時,我二弟死亡,么妹送人之後,媽對我這唯一的八、九歲孩子含淚說:"你在媽在知道嗎"的媽,卻先"走"兩年囉,收不到長孫的孝敬心,不然的話,媽看到她一手牽東牽西玩的長孫給她錢,會高興的流"目屎"啊。
我就不只要華兒給阿嬷兩百元,要給五百元,我欠媽太多,由我的孩子,媽的孫子給她喜樂代我補足孝心。
長孫子的錢,給媽的溫馨感比我給多太多啊,媽收不到長孫的愛與孝,每逢母親節,忌辰,...倍思媽啊,妳多活幾年多好,接下來我們家都是喜事不斷,媽您三男一女,四個孫,一個一個大學_留學_結婚_生曾孫...您卻看不到,"媽__您不是說:我在您在嗎?"可是我在啊,您卻不在囉。
老大三兄弟常常調侃唯一的妹妹:"妳那麼笨,如果不是阿嬷保佑,妳怎麼能考上留美?阿嬷會暈眩喔,在美國讀書考試,不要叫阿嬷去作弊啦..."。
您的孫女逢兇就叫阿嬷,每次都逢凶化吉。芳兒說的,只要叫一聲阿嬷,撞過來的車子都會歪頭走掉,是阿嬷把車子撥開...真的嗎娘?
老大這邊給錢出去,我就會以"政治手腕"洗錢給他,所以他是給少收多喔,只要老爸歡喜就好。
老爸的朋友都知道有個孝孫,每個月給他兩百塊錢(很大很好用的錢喔__40多年前),爸的朋友不知道我隨手都是一、兩萬的給爸啊。
我不會等到看老爸沒錢用的樣子才給喔,那是上班族兩三個月的薪資喔,有時候給錢還被罵喔:"不用啦!我還有啊..."。
臨終時,爸以其無力的手,指床頭櫃,裡面還剩下十幾萬元,照他平常心願,捐給學校當獎學金。
老爸的朋友都知道老爸這個"死人個性",愛國勝於愛財的老爸,日本好友因戰敗而離開台灣前,懇求老爸接受他在中山北路三條通附近的四百坪大宿舍,老爸不要,日本投降了就好,默默護送他家人到基隆港乘船回日本。
所以老爸很窮,之所以在其好友眼中不窮的原因是,他去遊覽花用都不像窮人的樣子,結論是他有個會賺錢的而又會給錢的孩子,這一定是老爸給我暗中下手做的臉__臉上貼金的。
我常訴苦:現在我父母雙亡,我是孤兒啊知道嗎?好友一聽,說:"又來這一套囉..."。
我也只有這一套啊~mo你mei叫我耍什麼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8706623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8:51

孫子的孝敬真的很難得

大哥您記憶驚人

這麼多年了

還如數家珍。

好佩服


blue phoenix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21-04-01 20:20 回覆:

孫子的孝敬真的很難得

大哥您記憶驚人

這麼多年了

還如數家珍。

好佩服========


blue phoenixe晚安
感謝蒞臨鼓勵,90歲老大哥,
往事確實記得清楚,但當下事卻容易忘掉。
這就是老者健忘症吧?
近年因為老乏,少去拜訪回應格主朋友,
甚是歉疚,包括妳,尚請海涵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