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那會這呢寒
2021/03/01 14:39:59瀏覽775|回應0|推薦20




























“春天”那會這呢寒?



.

大哥我應約,到春天素食自助餐廳,慌忙找妹子們,服務員很熱心幫我找。



ㄧ桌坐兩位老婆婆,我近桌讓她們認,一位白西瓜髮絛,如瀑布蓋頭,垂瀉頸項。

「大哥你哦⋯」,是小妹,這回沒說:「大哥都沒變...」,邊站起來半下又坐下,邊說:「我們老尬歹看,想好幾次與大哥聚一聚,都不敢...」。

八十九歲二妹,八十四歲小妹,不僅容貌老到我不認得,以前爭問大哥我愛吃什麼,也變說:“大哥,菜,飲料都在那邊...”,她側身,挾著筷子的手指遙指著背後一排排菜餚,“要我去拿嗎?”,口氣是大哥自己拿。不像以前邊搶佳餚給大哥,邊說:“大哥愛吃我這道菜,大哥是哦?”



也沒有以前爭先恐後搶:“妳先聽我說...”,也沒有爭著端盤子選菜給我吃的衝動。兩妹子爭先恐後拿幾十張孫子照片給我看,說孫子故事給我聽。大哥我感覺,有以前爭端盤子挑菜餚影子。

偶爾問不必我回答的問題:“大哥做太公(曾祖)呢沒?”

偶爾客套問一問:“嫂子還在植物園教跳舞嗎?”



小妹接三妹來電,她倆聊起來。我伸出“給我講”的手,拿到手機,“三妹啊怎麼不來啊?”

“大哥不好看,哈是我門牙落兩齒,不好看,不是說大哥不好看啦...”。

大哥我逗趣她:“安呢(這樣)卡好看啊!幾十年前,黃俊雄布袋戲,哈嘜兩齒,不是人人愛看嗎?...”。



嘿嘿嘿,我們像哭似的笑笑...。

“這一餐,別搶買單,大哥請!”

“嘛好,阿拜(下次)我請...”。小妹說。

我們下三樓,揮揮手:“再見”,不會又是幾年後吧?九十歲大哥,有點失落感,攔下計程車回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569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