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窮秀才爺爺
2020/07/14 12:14:19瀏覽737|回應0|推薦13

窮秀才爺爺

.

爺爺說:「妻可以不娶,書不能不讀...」。
「那您爺爺就不娶妻嘍?」
亂講。沒有娶親,怎麼有爸?有我,是吧?爺五十來歲的時候,爺的爸媽生氣了,把爺抬進洞房,門鎖起來。
「這也是辦法,傳宗接代要緊...」。
爺跟我一樣老實人,讀聖賢書,男女授受不親,不敢造次。結婚半個月,奶奶肚子都風平浪靜。
爺的娘:就是我的祖奶奶,眼睛睜大大,每天早上瞪奶奶肚肚,可老大人老花眼看不清肚子大了沒。
「用手摸啊!」
對,祖奶奶摸得嘻嘻哈哈,奔去告訴祖爺爺:「有了!」
「什麼?」祖爺爺嚇一跳:「妳又有啦?」
祖奶奶抖手打一下空氣,不理祖爺爺。
「摸媳婦肚子大起來了?」
祖奶奶摸奶奶臀肉去。

我宅院三落透後,比台北龍山寺大三倍,鄉村廟會慶典,戲棚就搭在進門如龍山寺進門處,信眾禮佛拜神抽簽地方,看戲的男眾站天丼看,女眾坐高一點,大廳鳥瞰。我們孩子們,跑來攥去玩樂。人民公社餐廳,都設在我家。

聽老叔公說,爺在大廳辦「補習班」:就是「私塾」,免費教鄉裡男孩子們...
「怎麼不收女生啊?」
清朝年代,「女子無才便是德」知道了吧?
爺教爺的,孩子們跑來跑去玩他們的。
「教不嚴師之惰,您爺誤人子弟!」
是啊!爺嚴起來,逮一學生打手心,結果很慘,幾個孩子,把爺長長頭髮辮子,當繩結,繞爺脖頸,勒啊勒的,...
「您爺趕快推開他們啊!」
爺人家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秀才,不像你粗野。
「爺被勒死沒有?」
勒死?還有我啊?真是。小老叔公經過大廳,救了爺。
「那好,不然啊老頭您就來不了人間。後來不教書了吧?」
不。爺說書,孩子們玩他們的,爺說爺的。學生越來越多,越來越小,連嬰兒都送來了。
「當托兒所囉,村裡的孩子都送來,給您爺照顧啊?」
差不多這意思。祖奶奶急啊,她老人家要抱孫子要緊,她來教,當褓姆。
祖奶奶叫奶奶拿耳朵來,對耳朵:「...這樣,這樣...知道嗎?」
「您祖奶奶說什麼啊?」
祖奶奶不是說:「...這樣...這樣...」嗎
「這樣...這樣是咋樣?」

你去問我祖奶奶啊...
哈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4305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