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本,老伴,老友,老健
2020/06/15 11:16:49瀏覽1221|回應0|推薦25

讀劉老師這篇"三老"文章有感


讀劉老師"三老"文章有感:

八九春秋的更生我有感。三老:_老本、老伴、老友以外,還要加上"老健"。

"老本"重要_由年輕時候就要累積下來。我的方法是買三、四千塊錢的小違章建築房子。後來買像房子的房子八間。

老來"啃磚頭"(房子),告訴好朋友,"啃磚頭",聽沒有?房子不是磚頭疊起來的嗎?欸,老頭不是“啃矮下去”,一間一間賣出去,換銀子。玩歐美,東南亞,大陸...

老伴"糊塗病"了二十年了,聘僱管家費,花了五、六百多萬。由收租金(有餘房租金),存款提取,兒女...供養老身。

老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老伴,我照顧的無怨無悔。我需要她,讓她吵吵鬧鬧,沒關係,老人怕寂寞,我家沒有這樣的『孤單寞伴』恐懼問題。

五個(單身到兒孫滿堂)十幾歲結緣的,鬥嘴生氣又在一起的鐵桿子朋友,去年老李走後,畫下休止符"落幕"了。

小李最無情,54歲做伊走走去,十幾年後,連68歲妻子也叫去。

"老健"最重要!卻是半由天,半由人。我,好狗運,身體,腦袋...尚好,有許多『酒肉好友』_我們『無塵居』_當然是李明仕(老查居士)哥的家,老哥好啊,繁殖文友滿堂,大、小歡聚,無間斷_這群『酒肉朋友』_彼此嘻嘻哈哈,忘歲之交,這是我晚年"溫馨的家"。還有"淡水老何"兄家,阿嫂煮藝、待我們如家人,滿漢全席外,心靈餐飲,歷久不忘。

否則,他們怎麼認識躺床上病號的我?年輕時候,我不相信自己能活到六十歲_小李弟妹,在六十小宴上說我“跳票”,我說:“不死有什麼辦法?那妳拿扁擔打死啊.. ”。
陳弟妹去廚房找貞姑娘說:“妳安(夫)與哈魯葛講歹話...”。
貞抓一把衛生紙擦哈魯葛嘴巴,當是放屁話 。

那時候我們每個月輪流在家辦“夫妻會”。旅遊都是帶兒女們同遊。

八九翁老朋友都走了,看樣子,一年半載歲月裡,會『走』去會老朋友,再杯酒高歌。

知道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兒女們都不窮,也算"笑兒女",有沒有『老本』,有啥關係?

"錯嘍~這樣想法..."。

人父人母之用自己錢與用兒女錢『感受』不一樣。人非禽獸,人有『感受』問題。你們不信的話,去問問你們家的寵物狗狗貓貓們,煩惱過前途、老伴、老友、老本嗎?沒有吧?自己最有資格心安理得花自己的錢是吧?養命、顧尊嚴的財產,等『走』後給兒女,你會活得很自由自在吧?

別先"遺"了,欠錢時去向孩子"借錢"(討債似的);碰巧孩子置產還欠淺,沒錢給老大人。再來怨恨孩子不孝,咬牙切齒自怨自艾:"早知道,生下來就把他掐死..."。當然這是消消氣"氣話"。

應該既然有緣做父子,就好頭好尾,含笑『回去』,留愛給子孫。一年一餐冥誕,兒孫們也會挑好吃佳餚供養你好料大餐。你嘛九泉之下,也可以含笑炫耀炫耀"鬼"朋友是吧?

其實還有一個『老本』_『懂』得『寫話』這個老本1。老頭在『非死不可』(Facebook),udn blog,Line…文友滿天下,打打聊,彼此向對方噴香水,自己也聞到香味不是?我的晚年,很香很哈的喔。

活到老,不要勉強『學』到老_學自己興趣的畫畫啦~攝影啦~打打球啦…要為快樂而學,不要強出頭,學來,壓低朋友_我比你“會”。如果這樣,別學,做糊塗老人,人家倒是喜歡無『心計』朋友,真的。朋友從你這裡撈不到面子,他會離開你,別處找面子去...

老來,還有最重要的是,『死只有一次,不要怕它』。我幾番叮嚀兒女,爸對你們不錯,昏迷不醒時,不要插管...,折磨爸,讓爸好好『走』_當然,也很嚴正的警告孩子們,別把爸深睡熟睡,當死了,匆忙抬去火葬場焚燒掉啊!這是不可以的。

『老頭你驚死不講?』

才不怕哩,老頭怕火燒之痛,從火灶裡爬出來,怕嚇到孩子們不好知道嗎?
『老頭你真的會寫話~會說話~』。

嗯咩~~~~~~~~~~~~老頭才不怕死,知道吧?

(50幾年前,三千塊錢買的"第一家"...看老頭頂屋簷立地,還面帶笑容:可愛不?)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788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