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雙這一對
2020/03/23 12:57:22瀏覽803|回應1|推薦23

這一雙這一對

.
蔡阿康十歲時候,失去父親。母親撫養成人。他讀高中時,因為看到幾個中輟生,把同學打倒在地,手抱護頭部,身體縮彎,有人踹腳,有人猛踩踏身體。眼看同學不動了,還被抓起來再摔下去。

阿康就近,衝進小吃店,抓一把刀,把一個打人的人,手掌剁掉。還亂追亂砍,那些人嚇跑了。

阿康坐七年牢,一出獄,很多妓院,賭場,爭相高薪聘請阿康做保鏢。阿康問媽媽意思。
媽媽說:『保鏢?做什麼工作啊?』
老鴇說:『唉唷蔡媽媽啊~掛個名,什麼都不用做~有人來要強收保護費時候,我們亮阿康名號…』。

敢剁手的人,足可嚇唬人,足可保護一家妓院,賭場。一個月薪水,可比尋常人半年都多。

他阿母說:『阿康啊~你大漢了,自己決定,好壞,自己承擔…』。

阿康去應徵工作,面談員還沒問他經歷…。阿康先說,「才從牢裡出來…」。

幾家工廠都叫阿康等通知上班_後來,阿康知道『等通知』就是不要自己有坐牢前科的人。

朋友介紹他去一家大公司應徵。面談時候,阿康更直接寫完整的砍掉人巴掌,坐七年牢…。
面談的是廖小姐,笑容可掬說:『我們正須要這樣人,你明天上班…』。

阿康再說一遍,『我砍斷人巴掌,坐七年...』。
『牢裏,才出來...』廖小姐替阿康說,又補充一句:『我們就是需要這樣人才,還要製制服給你穿,制服上繡幾個大字「我是刀疤掌....」。

『..妳請別人...,』阿康說:『我阿母會煩惱死,..』‧說著就起身要走。

門口被一個頭大面四方的老頭,堵住:『你這小子,你知道她是誰嗎?』
『我只想工作,賺錢養阿母,...』阿康說:『她是誰不關我的事...』。說著一溜滑不見了。

「這孩子... 」老頭搖頭進門。
「爸~你去找他~~」廖阿英說。
「他坐過牢...」。
『他很誠實,坦白,浪子回頭,...」廖阿英說著說著,淚溢眼眸中,「他沒老爸,我沒老母...』。說著…說著抬手揉眼。
「好好,爸去找...」。眼睛長在頭頂,多少人追求,提親...都拒絕。今天怎麼卻一見鍾情?真是女兒心海底針,讓人摸不著…

一天,阿康與妻子坐公園榕樹下石頭椅子,阿英頭擺在阿康肩膀,阿康攬妻子腰,情意綿綿盡在不言中,正陶醉深深中,看到遠處,說:「我們走!」

「怎麼啦?」阿英問。

「我阿母和妳阿爸,走過來啦…」,兩人躲榕樹背後偷窺,「我阿母會被妳阿爸騙騙去喔...」。

阿英打阿康,以「這樣好啊!」眼神瞄阿康,又從榕樹背後伸一寸頭看老倆口:「我作媒去囉…...」。說著跑過去。

「唉~唉~回來!」阿康心理喊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211668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11:52

阿康有俠義精神人又正直,阿英慧眼識英雄,英雄娶得美人歸,終成神仙眷屬。

讓親家親上加親,更是好事成雙~~~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20-03-25 12:18 回覆:

阿康有俠義精神人又正直,阿英慧眼識英雄,英雄娶得美人歸,終成神仙眷屬。

讓親家親上加親,更是好事成雙~~~====

瑞祥兄午安:
這孩子是56十年前,漳州街鄰居,其人其事,更生添油加醋,
聽話的孝順兒子。
謝謝吾兄屢屢光臨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