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擎天崗故事
2020/01/23 22:17:11瀏覽829|回應0|推薦14

擎天崗故事

我的四個十幾歲死忠兼換帖兄弟,三餐不繼的「有始有終」一輩子,曾經合資買一粒滷蛋配便當。

壯、中年時候都發嘍。他們三個都「走」了,只有老頭我活著,有點對不起他們:曾經效法「劉關張」桃園結義,不同生願同死。

二弟老沈,做木匠,嘉義鄉下孩子,來台北租萬華住。

富房東太太孤家寡人,有一夜,發生哪個大代誌(知道吧?)後來幫他搞建築,沒幾年大富大貴,當上西門町xx大戲院董事長,老頭看電影,只要對收票小姐說:「我是張醫師」通關密語,不但免費,美女小姐手電筒對我腳面前照亮,輕輕扶我手臂,帶到座位。

五十歲時候,他開四百萬塊外國車,老大我坐前右座位,小陳小李義弟坐後面,來擎天崗~夢幻湖...玩。

老沈看到幾十個大學生爬山隊伍,走山徑小路,嘆口氣說:「老張啊!他們有一天會變我們(有錢),我們永遠沒辦法變他們(年青)...」。

我說:「是啊~他們羨慕我們有錢,我們羨慕他們年青~人心不足蛇吞象...」。

小學沒畢業的老沈,說:「我要有你的學問,文筆,就不僅這樣子...」。

「好啊~好啊~」我說:「國防部長都和你在淡水高爾夫球場打小白球,稱兄道弟,還...」。

後座小李說話嘍:「你xx卡好~中山北路你家大飯店,駐唱美女都被你收房好幾個...」。

沈弟妹早年喪夫,大老沈幾歲,沒辦法生育,所以每次逮到老沈偷腥,老沈就搬出道理:「老爸生前說過,妳要生一個孩子傳宗接代,沈家不能絕後!妳選...」。

沈弟妹告訴我,「抓一個多一個,還給我比寵,現在我乾脆不抓,他們還躲我閃我,...」。

一次我與小陳去飯店俱樂部,哪些美女妹妹,投懷送抱(貞姑娘現在不會偷看這代誌),美女們爭著要小陳相命,小陳哪裡會相命?捏著人家巴掌,摸啊摸,摸相。說的有角有手...

「喂!」我提醒小陳:「晚啦~十點啦~回家吧!」

小陳與美女陪酒妹妹嘻嘻哈哈,摸手摸掌到深夜十一點...

哪時候我晚上不曾超過十點回家,這次過午夜到家,心想貞已經睡嘍,輕輕開開門,家裡都熄燈,正想輕步上床,貞呢?出來房間外,客廳我的看診桌位,黑黑一座佛像:是貞坐著等我。問我:「你去叨位(哪裡)?」

我照實說-去老沈飯店,與小陳一起回家啊。

貞說:「不要騙我,小陳八點就回家了,呷酒醉在他家睡覺,寶珠妹子說的...」。

哈?又是小李與寶珠妹子從中作弄,要害我。

我拿起電話,打給寶珠弟妹:「你家還有一個老公在睡覺喔?」我知道小陳還沒到家。我把電話給貞聽:「你問寶珠...」。

電話裡嘻嘻哈哈聲很大聲,貞知道被作弄嘍。

「叫貞姑娘道歉啊!」

道歉喔?貞說嘍:「阿敗(下次)你做錯,免罰之敗(一次)啦!」

20年來,放我自由身,老偷怎麼老是有愧疚意呢?自己趴趴走,連FB朋友都替貞喊不平:「您不要趴趴走啊!」

人家貞都是笑容送君出帆,笑容歡迎君身回港咧。

擎天崗故事 (點此30秒看畢)
102 張相片
新增相片/影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3159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