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落選--我結婚
2017/05/17 20:51:02瀏覽467|回應0|推薦10

爸落選--我結婚

民國43(1954)年,爸任台北市民防指揮部副大隊長兼第四區隊部區隊長。(市警局長兼大隊長)。民防隊有幾百人,要爸選市議員,爸再三拒絕。爸的幹部駡爸:“你只要出名,什麼都不要你管,也不要?…”。不要也得要。爸選舉,鄰居親友,無人知道,除了民防隊。我也不好意思拜託朋友賜票。競選總部設在和平西路,火車平交道旁,陳秘書公司。我家無“戰事”。
12月19日,開票開到深夜,消防隊員朋友們騎腳踏車,陸陸續續回來報告各投票所的計票票數。
“當選了,”有人提出長串鞭炮要點,說:“放鞭炮囉!”
“再等一下!”爸制止。
另一個福州候選人,何醫師隊伍跟爸隊伍後面“撿票”,告訴長沙街滿街兩旁,福州人選民:“張先生的票太多了,也只有一個福州人議員…分一點票給我,兩個當選,議會就有兩個福州人議員,多一個替大家服務…”。
我跟造勢掃街隊伍後面,糊裡糊塗,手持何醫師宣傳旗子。被爸的朋友搶走我手中旗子,駡我:“阿弟啊票那有嫌多的…”,那有這樣儍的眼神看我。
爸差一百票落選,何醫師當選。我回到家,對媽說:“爸落選了…”。
“好~”媽若無其事說。
我再說一次:“爸沒有當選議員…”。
媽說:“你爸爸名聲比生命重要,絕不會貪汙收錢財,如果當選,應酬多,我們家生活更苦…”。
我於投票後七日:12月26日結婚,本想先把貞姑娘帶回家,來個“簡餐”式的“送做堆”,草草入小小,我親手築的“巢”做“洞房”。爸的好友鱸鰻叔知道,在宣布敗選的時候,他站上椅子宣佈:“喜事喜事,我們準備吃冠雄兄娶媳婦喜酒…”。
爸回家駡我和媽媽:“這樣事情也不告訴我?看你怎麼娶?”爸意思是,什麼都沒有準備,怎麼去台中娶親。
我就娶了,還像選舉一樣,大家幫忙寫帖子,發帖子,請了三十幾桌,算當時很大的熱鬧婚宴。

六十三年前的往事眼前,時光飛逝,記得才不久的事啊,真快呀!

(ps: 下屆,爸部屬區隊部幹事張立中先生出馬,當選三屆市議員___何醫師借貸欠一屁股債,診所倒了,電話也當掉...是福是禍怎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0237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