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誌裡的字體改為標楷體 ~
2007/03/19 21:14:10瀏覽2416|回應2|推薦16
某位網友到我家留言,問我關於字體改為標楷體的方式 ~~
其實,我家的文字不完全是標楷體喔 ...
我家的設定比較複雜了一點點 ...
font-family: "French Script MT", "Brush Script MT", "華康中楷體", "標楷體";
所以,我的網誌裡,英文字就設定了兩組,中文字也設定了兩組
如果你的電腦有安裝 Office 2003 的話,我的英文字有一部份是書寫體顯示的
如果你的電腦有安裝一些華康字型的話,我的中文字有一部份其實是華康中楷體

以後有時間,如果有網友有興趣的話
我再慢慢幫大家解釋網誌的一些進階設定
因為,現在要趕著寫論文
所以,先跟大家介紹基本的就好 ~~~

所以,以下是基本的修改方式
1. 語法 : 就是下面這一行
font-family:'標楷體';
2. 用法 : 只要將上面的語法填入你希望改成標楷體的地方
如 :
原始為 :
------- 以下為 UDN 的樣版語法 -------
/* ----------【背景大底圖】-------------- */
body {
background: #424242 url() repeat;!important; /* 背景圖 */
text-align: center;/* 居中 */
}
------- 以上為 UDN 的樣版語法 -------
修改為 :
------- 以下為 UDN 的樣版語法 -------
/* ----------【背景大底圖】-------------- */
body {
background: #424242 url() repeat;!important; /* 背景圖 */
text-align: center;/* 居中 */
font-family:'標楷體';
}
------- 以上為 UDN 的樣版語法 -------
對,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看出來
就是把上面那一行語法直接寫入區塊內
因為 UDN 的區塊區分有點複雜,如果你希望整個網誌都是標楷體
那你可以參考我下面的作法
在[網誌設定]裡的[網誌風格]編輯的欄位
按下[ctrl]+[f],這樣就會跳出一個搜尋的視窗
在視窗裡的尋找目標欄位中輸入 } ,右大括號
每找到一個右大括號,就在上面插入一行,font-family:'標楷體';
這樣,就可以把整個網誌都改成標楷體了 ...

補充說明:
1. 標楷體的字體會比細明體略小,所以
調完之後你應該會需要再調整一下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的
語法 : font-size: 12px;
調整方式 : 將上面的語法中的數字調整大小即可。
(UDN的樣版中也有說明喔 ~)

不好意思,先寫到這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繼續趕一下我的論文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julius&aid=829322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到新招數
2007/03/25 07:14

謝謝你的分享!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re questions
2007/03/20 11:19

如何將『文章創作』欄內文章標題的字體改大一點?
(是否有上了賊船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