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調果汁,拒絕失智症!
2009/09/27 22:51:21瀏覽1039|回應3|推薦138

葡萄柚

葡萄柚的重要成分:

葡萄柚含有非常豐富的鈉、鉀和鈣;維他命B1B2、C和類黃酮;且由於它的卡路里較低,所以常被使用於減肥食譜中。此外,葡萄柚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而檸檬酸有助於肉類的消化。

食用功效:

1.幫助降低血壓、預防中風

2.抑制癌細胞生長及轉移

3.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4.降低脂肪肝的發生率

5.減少血管硬化、心肌梗塞的發生率

食用禁忌:

1.食用葡萄柚前後2個小時內,不得服用中藥或是西藥。.

2.尿毒症或是洗腎病患不宜食用(葡萄柚的鉀和鈣含量太高).

3.強烈禁止與治療心絞痛、降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合併食用。

4.含有類黃酮,會抑制肝臟的代謝功能,無法正常排泄藥物,致藥性增強而發生危險。

5.葡萄柚因性寒,體質較虛寒、血壓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

6.大量攝取富含維他命C後,注意不要同時吃多量的軟殼類食物(如蝦類),以免由於化學作用,產生有毒物質!

7.根據2007/07英國癌症期刊的報導,停經後婦女,每天吃1/4顆的葡萄柚,罹患乳癌的機率將增加3成。

麥苗粉

麥苗的重要成分:

麥苗含豐富的酵素群(Pre-SODSOD-like酵素,它們的功能與SOD的抗氧化功能相似)、鈣、鐵、維生素C、葉綠素、纖維質、氨基酸等營養成分。

食用功效:

長期食用可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消化道機能,幫助調整體質,舉凡高血壓、心臟病、肝病、預防感冒等效果,更是不勝枚舉。

葡萄

葡萄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A、B、C,可補氣養血。

【麥苗葡萄柚汁】

材料

葡萄柚1個、麥苗粉10-20公克、葡萄汁(100%)20 cc、果寡糖10cc

做法

將葡萄柚洗淨、去外皮和子。切塊後,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然後加入麥苗粉、葡萄汁、果寡糖和冷開水,約計500 cc量、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貼心小叮嚀

1.喝一天停一天。

2.服藥前後2個小時忌用

3.胃酸過多、腸胃炎、腎臟功能欠佳……等患者忌食。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3356095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岱靈提供好點子^^
2009/10/01 15:39
岱靈
等級:7
2009/09/30 20:44 
小麥草比較好聞^^
麥苗的草腥味我就不太知道
大概跟雨後的泥濘青草地的味道相似
妳很用心於健康培育
想來對妳自己和家人好友同事等都很有助益
祝福中秋清歡
☆珂玭☆(csi357) 於 2009-10-02 20:03 回覆:
一、岱靈說:小麥草比較好聞。那用小麥草代替麥苗也可以。謝謝岱靈提供的好點子^^
二、妳很用心於健康培育,想來對妳自己和家人好友同事等都很有助益。
→岱靈猜得對!
1.珂玼的父母均有家族早發性遺傳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住南部時,雙親身體檢查皆健康,從未浮現遺傳性疾病過。
2.有人來我家或是在職場時,珂玼喜歡弄些溫和的保健養身餐飲招待大家。因此,不論是自家人、業務上或職場中,(我原本是冷淡孤僻、沉默寡言,不會主動與人往來的人)珂玼變得比較健談、開朗友善,也真的贏得不少友誼呢!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S.:
2009/09/30 23:43
由於珂玼實在很不喜歡麥苗的草腥味(一罐中型的麥苗粉泡兩次而已),後來只喝葡萄柚汁而已。
所以,不喜歡草腥味的人,只喝葡萄柚汁亦可(如果葡萄柚是酸苦品種,可加適量的果寡糖)。
不過,珂玼認為:不怕草腥味的人,放入全部的材料,效果會比較好喔!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發現
2009/09/27 23:05
研究發現:沒有嚴重慢性病的人,比較不容易得失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