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學習的重要
2009/06/27 07:42:59瀏覽348|回應0|推薦4

綠度母共修後,末學去參加一場溫馨感人的婚禮,由於新婚的兩人在婚宴過程中,安排了感恩家人及在場師長、朋友的活動,讓人看了都跟著溫馨滿懷,雖是奕達的朋友,末學原是不熟悉的,卻在他們的分享中,讓人覺得走這一遭是這樣的值得,最後還有新人與賓客們互動的遊戲,打破了彼此間的距離,歡樂的氣氛縈繞不已。此外,他們所選擇的宴客場地是位於世貿聯誼社33樓的餐廳,當廉幕拉起,寬闊的視野讓人暢快無比,遠眺台北,近看國父紀念館,想起曾經在新光三越頂樓看夜景的經驗,日裡的台北,建築設計上井然有序的國父紀念館,雖然末學一直不喜歡台北的空氣,但這景色依然讓人嘆為觀止。

茶道課在下午開始,彥蓁的上課狀態一直是末學此刻的問題,必須思考如何調整,即便在學習,現實環境與理想仍不斷衝突,如果說往茶人之路邁進是末學的理想,那麼,現實裡有隔的心無法行雲流水般地自然就是末學的問題,如果培養彥蓁成為茶人是一個理想,那麼,此刻他的上課狀態就需要加以調整,從收起照相機開始,末學就一直努力於上課中寧靜專一的氛圍,也與老師商量了許多調整彥蓁課程的看法,末學覺得紮根比學得多更為重要,寧可只學好應有的禮儀,也不要學了很多,卻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好,末學認為重新學習、溫故知新是學習中必要的事。

與朋友徹夜長談,分享了今日上午所參加的婚宴,以作為參考建議,期盼朋友的婚禮一切圓滿。又關於當一個媳婦的種種,末學也分享了許多自己的看法,末學很清楚自己所做的不必然是別人也願意做的,但分享卻依然有其參考的價值,也許因此而有調整的契機。末學一路走來,很感謝兩方家人的關懷與照顧,家人的關係能和諧團結而幸福,是每個家庭成員共同用心的成果,末學甚深感恩,也希望朋友的家庭生活能幸福美滿。

98050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0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