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貴的店
2019/12/05 14:56:36瀏覽2765|回應0|推薦23

      站在漢口街、重慶南路的十字路口就看到白底紅字寫著排骨麵、牛肉麵的直立大招牌,仔細看了下,居然還是棟頗有歷史痕跡的老屋。現在想吃排骨飯跟排骨便當滿街都是,排骨麵倒是少見了。

      兩人看了下點菜單,就點菜單旁標著數字一跟二的紅燒牛肉麵跟排骨麵試試,再點盤綜合滷味、豬頭皮跟燙青菜。紅燒牛肉麵配的是像家常麵的寬麵,有幾片薄薄的澳洲牛片跟清爽醬油湯。排骨麵配的細麵口感像拉麵,還附半顆滷蛋,湯頭感覺像日清雞湯麵,排骨薄、肉質紮實、略乾澀,可能是撒了過多的椒鹽吧!?讓人有種好像在吃鹹酥雞的錯覺。豬頭皮比一般嚐到的口感硬脆些,奇怪的是有很細小的碎骨。綜合滷味就是豆乾拼海帶,只覺得都是蒜泥味。燙青菜用的是菠菜挺喜歡,但醬汁不愛。

      可能是位在大馬路邊吧,尖峰用餐時間生意很好,用餐區除一樓外還有二樓,雖是老屋,環境打理得算乾淨。供應的麵食小菜雖不是什麼絕頂的人間美味,但以一碗麵約百元左右的消費來說,還算是家可讓人裹腹的老式麵食小館。飲食口味每人各有所好,圖文僅為記錄非推薦文。

店家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0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umosu&aid=1311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