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ime to say goodbye
2020/12/08 17:33:00瀏覽1319|回應2|推薦40

日子尋常的過,漸漸地走到了練習說再見的時刻,生命軌道上那些陪伴,終究一個一個遠行,是要淚流滿面的祝福,或是不捨不放手,是要理智的送行,還是要感性的逗留?我們都還沒學會好好說再見,好好地盡力祝福,好好地不留遺憾!

長長的生命旅程中,每次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心裡總是百般不願,無論是一個小小的遊戲,或者久別重逢後的告別,或者每個學習階段的結業,每個轉職地離開,或者一個聚會的結束,過程中只要開心,就會捨不得離開,想把當下的美好無限延續。

人生舞台上每一個眼神相遇,都會高舉右手揮舞,表示「我看見你了,我在這裡。」每一次相逢都是美好的印記,無論喜怒愛樂,都在人生劇本裡精彩。曾幾何時,開始有人退出舞台,有時連道別都沒有。有時眼神遇上了,舉起右手揮舞的不是說Hi~,而是說goodbye。年歲漸長,告別的時刻越見頻繁,尤其今年,生命的課題重裝特訓,一個一個無論痕跡深淺,密集的退出人生舞台,留白的空間越來越多,溫度越來越低,沉默也越來越厚實,原來在我命運中出演的歸零,孤獨的讓人覺得麻木。

離別後的回憶特別酸臭,燻的人淚眼朦朧,無處可躲也無法可施,情感卡在一個狹小的縫裡,明明感覺悲傷,卻冷淡的出奇,害怕眼淚落在塵土上,濕濘了你們回家的路,我不怕別人說嘴,我只怕孤單的溫度封鎖了情感的出路,再也感受不到舞台上每一絲情緒的流動,再也看不見自己還能熱情地揮舞右手,再也...無法愛。

練習說再見,即便淚流滿面,依然能飽含愛意的給予祝福。

練習說再見,即便目眥乾枯,依然能擁有愛的能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5200867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8 06:33

是不含糖與牛奶 熱的純黑咖啡 

搭配少許 小蘇打餅乾

一日之始, 能增加約莫 15 分鐘的 健康與壽命

別太入韓劇裡的戲了...

人生, 還是得有陽光與鮮花才好喔!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21-01-05 17:24 回覆:

謝謝您,人生除了陽光空氣花和水,還需要每天一杯熱黑咖啡。

每個心情的演繹都是生命一路走來的痕跡,陰晴圓缺、春雨冬霜都是心上的塗墨,

不知與韓劇何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6:00
行動重於一切,我想去訪小學時期的校花,在她花甲之年及家人面前,與其激烈熱吻。此為人生的bad bye乎,good bye?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21-01-05 17:15 回覆:

即時行動可以了卻遺憾,

親吻你想親吻的,就算校花變成了大媽,也是一種實現夢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