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幕
2020/08/12 18:53:15瀏覽1175|回應1|推薦39

那天,在一片車陣中短暫捕捉倒映在基隆河的黃昏,幾秒鐘的美過渡成我腦海裡的回憶背景,沉默的與你告別,沒有揮手,沒有眼淚,沒有儀軌,你走了,我覺得哀傷,那段思辨的歲月正式歸零,所有的遇見都已經散場,才發現人生已經進入倒數階段,送別多於迎接,哀傷多於喜慶,也許這是你送我的最後一個禮物。

關於那段記憶,無人可言說,我看見靈魂中有光點在閃亮,啟蒙我走入靈性的版圖,認識孤寂、虛無與存在的本質,我珍惜你所帶來的吉光片羽,帶著我進入哲理思考的領域,讓我在一片真知中翱翔。我從未與你道謝,我想你會懂我真心感激。

接到你家人的通知時,我腦海空白很久,原來離開這麼容易。很慶幸在你離開之前,我曾捎去問候,不致遺憾徒留。我們本來就少見面,所以你離開,不過就是再也不能見面,通訊軟體再也不會更新,如同我不善經營的人際,淡了散了,如此而已。你行走遠方,在這亂世裡謝幕,沒有告別,沒有揮手,沒有眼淚,你回到了佛祖身邊笑看世間,我彷彿看見你嘴角的淺笑,一如從前。

我在此岸為你持誦經咒,在無形的世界裡送你一程,願你平安到達彼岸,登上光的殿堂。請原諒我無法在有形世界裡與你告別,眼淚太矯情,不捨太哀傷,讓我們繼續保持這清淡如水的友誼,偶爾看見黃昏的倒影時,會想起你曾經的存在,那淺淡的知交歲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4828854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23:58
短暫的舞台啓幕,燈光明滅下出演,一會兒幕落消聲。無明是始終,早晚無差別。💐🌺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20-08-20 17:22 回覆:
自性無願光明故,於一切相莫執著。